你轻轻的来,又轻轻的走

龙姐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u>  乌蒙山回来一礼拜了,眼泪吞没了我的全部,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看到很多跑友在写赛季,我只有用滴🩸的心记录下点点滴滴。</u></i></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一切还得从前年说起,本来做好准备要去流沙,结果训练了半年接到疫情流沙取消比赛,当时悲从中来。在一个本来陌生的人那里得知了乌蒙山,其实我一个姐姐一直不同意我去这个赛事。可是自己鬼迷心窍还是报了,苦苦训练几个月后整装出发。</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由于天气原因很多人都被迫弃赛,我这样的跑渣也不例外。我告诉自己安全回家才是终点。</u></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10.1晚上随着枪声我和大家一样迎着大雨的洗礼出发,没想到是两公里后的大路因为没标大家都跑错。接下来只能小心翼翼前行,记得cp1到cp2几乎没一个标,我们一群里在山里找路,因为下雨能见度只有一两米。轨迹还时不时开个玩笑玩漂移,跌跌撞撞到cp2打卡。一个声音轻轻传来:龙姐,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吗,我说可以啊。因为出去跑步总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可以一起走吗,结果大家还是自己顾自己跑了。到cp3凉风台很多人都因为找路迷路太累了要停下来休息,你跟着我提前出站。记得我们一出站就走错了,深夜暴雨你跟着我在山里横切到赛道。我一路叫老冯担心点,你没事吧,你只是默默的跟着我后面,答应我没事。到cp4打卡已经天亮了,志愿者让报名字,你说杨立杰,我当时很惊讶也很尴尬。叫了一夜的老冯居然是另一外一个人,因为CP1 到cp2 一直是我和老冯在前面找路。你告诉我其实刘早就把你卖给了我,他没有陪你跑,你前面已经跑错好多,不敢一个人走了。就这样你跟着我在山里雨里一起玩泥巴,挨饿受冻相互帮助鼓励有了三天三夜。一路上还有小安仔,富宏我们四个走的最多。我们困了睡路上,饿了吃野果,到最后我喉咙痛退了你跟着我退了,我很内疚。你说你早就想退了,不太会导航一个人不敢走的。</u></i></b></p> <p class="ql-block"><b><i><u>  </u></i></b><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我们一起叫车回到起点,瑟瑟发抖的我们赶紧拿回终点寄存的东西找个地方洗澡取暖。第二天各自怀着遗憾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家。在回家的路上你发来红包说房间钱要给我,我说不用了,出去不要计较太多,开心就好。你告诉我房间钱一定要收,不然朋友做不长,我当时还告诉你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苦,我们是一辈子的兄弟不是朋友。我不信这个邪,我要破这个例,你也没怎么说这事就过去了。原本以为回家后我们都会忘记那段痛苦的经历,可是过段时间复仇价出来了,有人还拉了个群。你说,龙姐,你可以陪我去复仇吗,我很想完赛,我当时拒绝了,可是你苦苦哀求我不忍心又答应了一起报名。</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其实我们这里没几个人玩长距离,记得我当时跑168都被人骂是蛇精病。我每次出去都没敢告诉别人,永远是独行侠一样一个人出去比赛,一个人训练,我不需要任何人都懂我,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其实接下来的半年时间我很用心的去训练了,从350跑量加到了500➕,最后一个月几乎每天一个半马,一周山里一次50➕不变。因为你比我大好几岁我一直把你当亲人一样,你就是我亲哥,你在赛前经常叮嘱我要加强训练,不可以偷懒。</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红枣熟了你给我寄了红枣冬枣,后来又寄了干的脆枣。哥,你就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转眼就到开赛的时候,我帮你订了房间,你后来说你把29号机票改签到28号,我又给你加了一个晚上。可是你29号告诉我到昭通暴雨飞机在天天转了半夜降不下来又飞到昆明去了。你比我提前几个小时到。我还在路上富宏就发信息说了29号晚上聚餐,30号卡神请客聚餐。因为没有外套我在飞机上冻感冒了,我到楼下你来接我,宾馆一测体温37.8,我还告诉服务员车里开了空调不准。我说东西放下跟我一起去吃饭,你很害羞的说不好意思,其实我们都是去年一起跑过的兄弟。你总是那么内向腼腆,到了大家跟你打招呼,一大桌人都是早就见过面的。我因为发烧没吃什么东西,但是兄弟见面我必须到场。这就是我做人的原则,所以我有那么多全国各地的兄弟朋友。吃好回来我吃了好多药,你又给我拿了很多药来。可是发烧一夜没睡好,第二天早上你说早点去起点,我其实什么都吃不下,也不想动。我们吃了一碗宜宾燃面一起骑哈喽单车去了起点,我在配速客老板卡神那里帮忙看会摊位,实在没力,领了参赛包回到酒店休息。下午我把在家就分装好的补给放进每个换装包去起点寄存,你还在酒店慢慢分装。强装要求有阿西匹林和6542药,我跟成都跑友疯貳要了也给你了你一半。晚上我们去卡神一起聚餐三十几个人,我被一桌(男孩)叫去坐一起了,因为我在别人眼里从来不是女生。你和几个女生坐一桌。我看着大家喝酒聊天好开心。机长还笑我酒鬼连酒都喝不下看来真的病了。</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吃好饭回到宾馆我浑身难受酸痛,你又给我送药上来,你说我像火炉好烫好烫。因为早上五点要出发去起点,我叫你快下去休息。(三楼,五楼)本来你说自己骑车去可以多睡半小时,我一直看着时间睡不着,三点过终于忍不住问你要不坐接驳车去可好。其实我不想出发的,怕影响你心情假装没事跟你一起去了起点。因为你说你很想完赛,你完赛了以后陪我去大别山172.关门山168,两年后陪我去流沙。</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到起点大家都去检录拍照留念,我一点精神都没有,和大家拍了几张照片,你说我们单独拍一张吧。你从来没有这样说过要单独拍照,难道你知道我们兄弟情要结束吗。</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哥,你说我包太重了,你换了给我背。本来说好和富宏,韩磊,小安仔一起跑的,可是枪响我一点跑不动,我让你们先走,我随时准备撤回。今年路标还好,CP1 很快到了,你给我冲了两包配速客。我说你先走不走等我,到cp2 帮我把配速客冲好就可以。可是到cp2 我已经明显感到不行了。cp2 一出发是2000升到3800的海拔,我一上坡就感觉喘的要窒息,赶紧坐下了休息,这路上碰到了小裴和庄主,庄主是今年第四年了,前面三年没完赛今年免费名额。小裴是云南本土,对高海拔有优势,像平路一样蹭蹭上去了。我是真的不行了,躺在太阳下睡了几十分钟。后面的小小个子也因为高反走不动上来了,我赶紧起来往前挪。等我到cp3凉风台你久久的等在那里,给我冲好的配速客我已经喝不下了。我知道我真的要退了,你说你要去追步兵,小安仔,朱云伟他们,换回了自己的包冲冲要离去。暴晒加高温,你说要扔掉很多东西,我千嘱护万嘱护不要扔了,听说后面要下雨降温。就这样,你扔下我一个人走了。我后面和小裴庄主一起慢慢走到cp4快到的大下坡碰到大风哥,庄主看我吃不下东西拿出一块山楂片逼着我咽下去,我说我真的吃不下,他说你必须吃点东西,不然你后面怎么走。因为下坡庄主膝盖痛我先到cp5,听说这里有黑猪肉,可是我到的时候什么吃的都没有。我跟志愿者说你煮点稀饭吧,后面还好多人,他们不情愿的去煮了。我到的时候很早,他们都睡觉了,跟我说没地方睡,让我坐屋檐下,我一个发烧的病人怎么吃得消,我说我去年睡这间屋子的我要进去,我说着进去了。一个志愿者盖着睡袋在沙发上睡觉,我说我就睡旁边这个沙发,然后我就和衣躺下了,本来计划半小时起来出发。结果起来根本出不去,我又睡了一个半小时,听到小裴庄主回来在这里退了,大风哥也退了,就剩下我一个人。我三点钟拖着沉重的脚步出发,这里是爬升最难的地方,四公里1000爬升的地方。我走三步要坐下来休息两分钟,喘的真的好可怕,我看到自己的衣服弹出老远,又看看天上的月亮,好害怕自己就这样留在了山里。心里一直在想去年有哥,有小安仔,有富宏这段路虽然艰难,但我没觉得这么孤单。我一直盯着手表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等到天亮,我甚至一公里用了1:04分。我快到最山顶的时候北神上来了。下坡我又把他甩的老远。到最后三公里平路我15分配速走到cp6龙潭村打卡点。到了志愿者又说剩最后一点点稀饭要不要吃,我说我要睡觉,他们给了我一张纸板我都躺下了。睡了一会我强忍着疲惫起来往前走,两个选手在这里退了,叫我别走了,因为后面又是1000多大爬升,可是我哥在前面,我真的不放心,我想努力多走几段。因为他电话一直打不通。结果我迎着烈日走出去爬了三公里真的挪不动了,发个圈我退了,慢慢的回到龙潭村打卡点。经历了去年的几天几夜暴雨玩泥巴,我今年退的很坦然,没有一点点伤心。收尾车刚走,我倒头便睡,说明天和志愿者一起回起点就好。没想到车开回到cp5接朱天波(去年450冠军),他说龙姐是他朋友,又让司机开回来接我,非常感谢天波兄弟。车一出来我就吐了,吐的翻天倒海,本来就没吃东西,这一吐喉咙痛死了,真难为了我的胃。</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续了一天房,把寄存在前台的行李箱又搬回房间,澡也没洗直接躺下了。也没急着去起点退gps和拿回自己还没出去的转运包,真的太累了。快到晚饭时候云云姐姐(昆明的跑友,没见过面)让甩手大哥给我买来了好多水果,可是还是吃不下。甩手大哥带我去吃杀猪饭,我就傻傻的看着他吃,一点胃口没有。原本计划第二天去起点把gps退了东西拿回来收拾一下,下午回宜宾看爸爸。莫名的一种不放心让我又续了一夜房,那天晚上还和北京武汉志愿者一起aa吃了散伙饭,我还是看着大家吃的时间多。回到酒店开始看大家的轨迹和打卡记录,这次最担心的就是哥和青草。青草是一直没训练让人真的不放心,结果这家伙还一直跟上小伙伴。可是哥在发界打卡点就落后步兵,朱云伟他们40几分钟,莫名的泪水就出来了。一夜没睡一直看着他的进度,果然到黑湾他迟迟没有打卡,步兵她们都打过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了。我打他电话一直关机,赶紧联系收尾的韩磊帮我去找。后面韩磊说路上没人,轨迹上没人,我赶紧打电话给组委会邱。我说你快帮我找找我哥,收尾的说路上没人,轨迹上也没人。后面听说派了蓝天救援去找,我的心一直悬着。直到四号上午快11点邱打电话告诉我哥找到了,我说我要跟他说句话,他说他很吃力不能跟我说话。过会我打电话给邱问他去黑湾有多远,我要叫车去接哥回来。我给他开了房,我自己也又续了房。他说让我别去,说哥很好,如果他要走还让他继续。我急疯了说不能让他走了,千万不能让他再走。下午三点邱打电话告诉我要带哥去哪里不清楚是什么地方,说路塌方了要找人挖路才可以过去,让我等电话。就这样我一直苦苦的等电话,到晚上八点我打电话给邱北拒接了。群里开始骚动不安,谁不见了,谁又没打卡,我一直担心哥到底怎样了,为什么邱不接我电话。没过多久组委会公布因为暴雨塌方终止比赛了。一种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前一分钟还没有说下雨塌方,怎么现在就终止比赛了?一个跑友发信息给我说听说出事了,都通知家里人了,我还说不会是我哥,因为我看到他好好的。我一边哭,一边不相信会是哥,就这样哭了一夜。</u></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就这又哭了一夜,早上去起点找邱,追问了几次他才把我叫到外面路上告诉我哥昨天就走了。我当时就哭蹲在地上,为什么我要感冒发烧,不然可以陪他一起走。如果我在,他累了我可以第一时间叫他退赛,我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叫救援,我可以给他换掉湿透的衣服,都怪我不在。哥,你去年三天三夜都不嫌弃我慢,等着我陪我退赛,今年你为什么凉风台就丢下我走了,丢下我一辈子走了。你说好的要陪我跑一辈子,跑很多很多地方赛事,你为什么要食言,让我还是一个人跑。邱告诉我还有很多人没回来,要忍住眼泪不能哭。我哭够了回到起点,看着大家在找自己东西,我也忍着泪帮哥把东西找好带回酒店。中午强忍着眼泪和大家聚餐,下午三点半带着受伤的心离开了昭通。哥,你说你喜欢那件完赛服,薛大哥把他的完赛服给了我,我会替你穿一辈子。我很想见哥最后一面,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哥家属,让我昧著良心去说不负责任的话我做不到。我只有流着泪离开,从凉风台分开居然成了永别,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人带回卡点不是好好的吗,为什么几个小时后就没了,哥你后面到底经历了什么?你一定不舍得离开我们,你一定很痛吧,为什么等儿子嫂子见到你你还穿着湿衣服?哥山里很冷,记得把湿衣服换了,记得回家的路,我们都在等你回家。</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回到家我天天哭,爸爸问我怎么了,为什么天天哭。我很对不起爸爸,半年没回家,也没好好陪他说说话,只顾自己伤心难过。</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哥这些天我天天发朋友圈,有人说我没能力找借口退赛,也有人说我拿钱买罪受,这下死人了开心,还有人说一个外人不值得这样去伤心。我记得菊子姐姐跟我说过一句话,能一起跑一夜是兄弟,能一起跑两夜是生死兄弟。哥,我们去年一起在山里经历了三天三夜淋雨,迷路,湿温,挨饿,幻觉……我们就是三生三世的兄弟,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无所谓,你就是我的亲兄弟。 </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u> 一句谎言把你轻轻的送到我身边,又一句谎言偷偷的带走了你。哥,我一直不相信时间能证明什么,我只相信虽然半年时间,我们就是亲兄弟。哥回来一礼拜了,我除了哭都不会笑了,我都忘了什么是笑了。哥希望你能早点安息,早点回到河北老家。你说你要跑100场长距离,我会尽自己能力替你跑下去,一辈子跑下去……</u></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