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

蔡汉荣,闲云野鹤

<p class="ql-block">已经相伴了四十多个春秋,</p><p class="ql-block">我在外从没有后顾之忧。</p><p class="ql-block">年轻时打打闹闹,</p><p class="ql-block">年老了相互牵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记得相约走进婚礼的殿堂,</p><p class="ql-block">你是那么美丽动人,有几分害羞。</p><p class="ql-block">蜜月里,也有些许淘气 ,</p><p class="ql-block">也曾回娘家诉说怨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记得,我在外面玩得彻夜不归,</p><p class="ql-block">据听说你带着孩子摸了多少沟头。</p><p class="ql-block">为了浪子回头金不换,</p><p class="ql-block">你不知有多少担心,多少忧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轻时,我在外面闯天下,</p><p class="ql-block">一腔豪气任遨游。</p><p class="ql-block">也在初中滚打一遍,</p><p class="ql-block">几回回浪尖风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规劝复劝说,</p><p class="ql-block">该收手时就收手。</p><p class="ql-block">我是不撞南墙不回头,</p><p class="ql-block">头破血流也不罢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我受骗上了当,</p><p class="ql-block">别人踩着我的肩膀做王侯。</p><p class="ql-block">我淡泊名利处中流,</p><p class="ql-block">你淡然一笑不眉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不欺负诚实人,</p><p class="ql-block">良善之家出俊秀。</p><p class="ql-block">儿女成人成才又成家,</p><p class="ql-block">胜利的笑声在最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轻时,我酒色财气,</p><p class="ql-block">几乎占鳌头。</p><p class="ql-block">冷落了你夜晚不知多少个,</p><p class="ql-block">我的眼中你,怎么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年时,孩子要把学求,</p><p class="ql-block">我也曾与你一起挑泥挖沟,</p><p class="ql-block">我也曾与你一起扶棉苗像忠诚的狗。</p><p class="ql-block">金秋里 ,汗水换来了大丰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光下,采摘棉花用双手,</p><p class="ql-block">提前离岗为的是替你分忧。</p><p class="ql-block">披星戴月不觉累,</p><p class="ql-block">哼着小曲乐悠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拆迁忙得两头开工,</p><p class="ql-block">乡下镇里别墅三合头。</p><p class="ql-block">冒着大雨做留守,</p><p class="ql-block">夫妻双双巧运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工作未落脚,</p><p class="ql-block">你我二人到书记站长家里走,</p><p class="ql-block">自带办公桌,甘做小黄牛,</p><p class="ql-block">儿女是人才,百姓很渴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蓝蓝啊水青青,</p><p class="ql-block">儿子,小学到大学全是优。</p><p class="ql-block">北国南天显身手,</p><p class="ql-block">母凭子贵出人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十年卧薪尝胆,屈辱也忍受,</p><p class="ql-block">吃辛受苦汗水没白流。</p><p class="ql-block">你抛却书本,识的字儿泥土里面丢,</p><p class="ql-block">为的是儿女们先天下之忧而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去,我身居宝山不识宝,</p><p class="ql-block">夫妻恩爱就在平时所谓窝里逗。</p><p class="ql-block">平时没说过一句我爱你,</p><p class="ql-block">也未曾有过手挽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你到石头城上月如钩,</p><p class="ql-block">我心有牵挂思悠悠。</p><p class="ql-block">从未有过失落感,</p><p class="ql-block">心中仿佛压石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莫要怕,莫担忧,</p><p class="ql-block">我在祈祷你,战胜病魔,顽强战斗。</p><p class="ql-block">我在盼望你,健康快乐,无虑无忧。</p><p class="ql-block">生命的希望,医患合作,自有回春妙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来没有这么思念遐想,</p><p class="ql-block">从来没有这么朝思暮想。</p><p class="ql-block">时针呀,你为何走得这么慢,</p><p class="ql-block">太阳啊,你为何转动得这么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江南江北几百里,</p><p class="ql-block">夫妻手牵手儿情相连。</p><p class="ql-block">望眼欲穿不住地盼,</p><p class="ql-block">早闻佳音凯歌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