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梅山蛮

<p class="ql-block"> 母亲节</p><p class="ql-block"> 文/梅山蛮</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搞完村上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体检后,堂客要我与她上一趟超市买礼物,我百思不得其解地问道:“今天就不是什么节日,又买什么礼物?要去你去,我做了一个上午的公卫疲劳了,要休息。”“不去也得去,并且买了礼物后,你带儿子回老家看看。”我被她纠缠不过,只得骑了车来到超市,只见她买了肉、蔬菜、水果等,还在超市领了一束花,我惊讶地问道:“你买菜就买菜,还搞一束花做么的?”“蛮哥,今天是母亲节,你们父子回去看看老母亲,这一束康乃馨送给孩子她翁妈……”</p><p class="ql-block"> 我们父子提着礼物回到田头村的老家,我把水果蔬菜交给母亲后,只见几岁的儿子把康乃馨送到母亲面前说道:“祝翁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哈哈,我乖孙子真懂事,还给我买了鲜花,真香,谢谢……”“是妈妈告诉我要孝敬翁妈的……”我被他们祖孙俩的对话,激发灵感,吟诗一首以记之。</p><p class="ql-block">十月怀胎困苦长,</p><p class="ql-block">一朝分娩喜为娘。</p><p class="ql-block">三迁教子今犹在,</p><p class="ql-block">敬感慈恩总莫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