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色暖人心

心灵守护者~李建军

<p class="ql-block">转眼,热闹的春事已丰满,时光里,袅袅春风霸占了世界。回眸,昨日的初春,已成为过往的记忆,驻入了我的画卷。时间里,唯有那绿,缠绵在春的温暖的掌心中。</p> <p class="ql-block">窗外,已是人间四月,生机盎然,枝头的颜色又重了一些,它们在春天里活跃着春的心事。春暖,花事繁忙。低眉是花,抬头是花,春天的戏场,花,做了主角。</p> <p class="ql-block">安静在时空下,看人间,世事如常,而我,越来越喜欢安静,在安静中打理自己的生活,守着自己的爱好,恬静。陌上,热闹非凡,与我无关,看窗外的白云,悠闲地在天上行走,一幅别样的图画,自然天成。</p> <p class="ql-block">指尖,又蘸了春的墨,时间里,写下春的情诗。我不知道,春是谁的心心念念,但我知道,春,亲赖我,它每天用不同的方式,给予我心的安慰。世界之大,流年似水,紫陌红尘处,处处有景,处处风光无限。如今,流年里的人,迎着春风和煦,写一首流年的新歌,愿时光有记忆,愿我谱写的歌,留作时光里的保存。</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花,艳丽、春天的风,有情、春天的歌,激扬、春天的河水,清澈。轻轻铺开春天的画卷,让心被春天晕染,让我被春天接待。当阳光洒满大地时,我知道,鸟儿又开始了叽喳,鲜花又露出了笑脸。我的身上也披上了一层明媚。这春天里的一切,很是温馨!</p> <p class="ql-block">也曾经,贪婪那远去的青春年华,在衣镜前,寻找青春的影子。然而,岁月早已剥夺了我青春的权力,年华,从青春走到了蹉跎岁月。时间,把一个靓丽的脸色,改变成了河流满目的苍然之脸。感恩吧,岁月无情也有情,人在时间里,积累了年华,纵然青春已走,心,仍然娉婷在陌上。</p> <p class="ql-block">四月的风,最懂人事,杨柳永远是春的热爱。四月的桃花有荣,四月杏花微雨,我提着篮子,在春天里采撷花的幽香。或许,老天早已把我注定,注定我是花的热爱。看春天,花儿遍地,香气永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方流水声声入耳,守着流水,试图,撑一支长蒿,划过小河。想来,人生已划过多条河流,每一条河流,都有它的故事,每一条河流,都有它的情愫。</p> <p class="ql-block">忽而想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心有奢望,如果有一天,我也到康桥,去看看那里的风景,看看那里的水墨丹青,也不枉我在人世间走了一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独自行走在春的大地上。田间,田垄里青青麦苗已朝气蓬勃,我手触麦苗,不问它的生长日期,不去问它的生命年轮。亦如,不去问一朵春天里的花,几时生长,几时落叶。看着麦苗,我沐浴着春天的温暖。人生,漫漫旅途,遇见就是缘份,离开便是过客,今日,遇见麦苗,必是缘份所在。</p> <p class="ql-block">“轻轻地我走了,就如我轻轻地来”,离别是一种必然。起风了,我离开了麦田,风暖,风的一腔情意在大地上。风停了,大地安静,地上的小草是春天的逶迤,春的落款处,花儿笑着,我的思想也在春天里飘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季更迭,岁月一路向前,昨日的烟火,也在今日消声灭迹,昨日的人生,在今日,已经是回忆。时间不声不响,陌上那么热闹,我轻轻走过,不问前方旅途遥远,不把昨日坎坷举过头顶,漫漫人生路,起伏皆正常。</p> <p class="ql-block">时下,在春天里采撷春天的美丽,拈一抹桃红,在十里春风处,写下春的诗句。我想把时间拉长,紧握春的画笔,用心,画一幅春的美图,装帧,挂在墙上,闲时,观画为乐,让春天永驻我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阳光正好,摘一朵桃花,别在银白色的发丝上,重新编织人生的美好,让桃花许我一个青春再现,让时光倒流,让我的人生重现青春。如若,我临水照镜,看我是否是一幅绝色的丹青画卷。</p> <p class="ql-block">眼前,草色茵茵,柳色悄然,桃花灼灼,河水清清,试问,谁主人的美丽?可否让我再青春一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掬一捧剔透的流水,洒在春天的土地上,看水与土地的爱情故事。行走春天里,暂且放下一切烟火,让春风荡去我的烦恼,让枝头的翠绿,记录我人生的所有。</p> <p class="ql-block">这个春天,以花开的嫣红,给予我春的妩媚,感谢春有情,花有意,春天多情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个春天,真美!</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