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扇子崖

SUNLONGQIN

<p class="ql-block">  扇子崖位于泰山西溪西侧,这里奇峰突兀,高耸竣俏,型如扇面,故名。登崖顶可北望龙角山,西望傲徕峰,东俯龙潭水库,风景美不胜收!(是当地人常去的一处小众景点!值得一登!)下图:扇子崖西侧面</p> <p class="ql-block">  清人孙宝僮有诗云:“剑峰怒刺天,积铁拔千仞;俯临鬼谷幽,旁倚丈人峻”,很好地写出了扇子崖的风韵。</p> <p class="ql-block">无限风光在险峰!</p> <p class="ql-block">阳光透过云层瞬间照射在峰尖处</p> <p class="ql-block">崖顶</p> <p class="ql-block">攀登崖顶的天梯</p> <p class="ql-block">崖根部(我曾多次到达这崖根部,都不曾到达崖顶,也许某次会完成自我超越!)</p> <p class="ql-block">元始天尊庙宇一角</p> <p class="ql-block">扇子崖垭口</p> <p class="ql-block">长寿桥</p> <p class="ql-block">路旁的巨大橡树 看到橡树,不由自主的想起舒婷的那首《致橡树》!</p> <p class="ql-block">《致橡树》 ~舒婷</p><p class="ql-block">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p><p class="ql-block">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p><p class="ql-block">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这些都还不够!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p> <p class="ql-block">扇子崖下巨石上生长的植物</p> <p class="ql-block">乾坤正体 无极庙内的龙型藤蔓</p> <p class="ql-block">道教神庙</p> <p class="ql-block">登山步道</p> <p class="ql-block">黑龙潭水库双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