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繁入简也不难

芳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些时候在安徽小住,一位好久不见的老朋友问:茶具带了没有?她对我的认识还是停留在中年阶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侯的我,什么时尚玩什么,茶道、花道、拳道、户外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且每一行都力求专业,工具之多可想而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进入初老,人生路口,二个选择:一是力求留在中年,生活习惯,穿衣打扮,尽量不变,延缓衰老。另一个是与衰老同行,跟着衰老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选择了后者,与衰老同行。老年是什么?老年就是精力不足,游丝不断。我当为“游丝不断”做准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方向已定,事情就好办多了,没有纠结,没有遗憾。果断与中年告别,清理一生累赘,扔掉各种工具,只留画画工具、健身器材陪伴终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茶道,自然被淘汰。大杯泡茶,竹壳暖水瓶侍候,由简入繁容易,由繁入简也不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简约生活,花钱少,家务时间少,室内没有堆着不用的东西和衣服,空气更清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人生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美好在等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