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二)

松树

<p class="ql-block">  整整一年了,不知道你在那边过的怎么样?去年的今天,你走的那么突然,那么意外,你的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个最阴霾的凌晨,真是天塌了,世界崩溃了。你走后的这些无数的日日夜夜,我无时不在想着你,想得我心痛,再也见不到你的容颜,从此你长眠我长念。</p><p class="ql-block"> 你走了,留给我说不尽的痛苦思念……。我也曾想过,让我留在世上还不如跟随你而去,可我肩上还有责任和义务没有完成。想起你生病到离世,才一个月零三天,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好似一场恶梦,这个家失去了家魂,我失去了你——我的至爱。在孩子们面前,我的思念几乎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我不想让女儿知道有多少忧郁和彷徨,我只能昂起头做出一副什么都能扛的模样,其实内心是非常脆弱的,我一直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凡是经过曾经留下你足迹的地方都不禁思念,我最害怕的是别人在我面前提起你,因为我自已控制不住自己的伤悲。为了尽快走出悲伤,我努力地使自己很忙很忙,在亲戚朋友面前我压抑着从没流露过一丝难过,只有夜静之时静下来时,才能感到深深的孤独。为了对待起生我的父母和我生的孩子,还要坚强地活,直到也被天堂召焕。</p><p class="ql-block"> 你走了,留给我的是无尽的思念,看着你曾经使用过的各种用具,无数次想起你为我和女儿烹煮美食,想起你为家操持的一切,尤其是家里各种物件需要修理时我都是泪流满面,想起了我生病时,你给于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把爱和包容留给了我,你的宠爱和呵护我将永世难忘。忘不掉的过去,抹不去的曾经,只因你是我心中的挚爱,在我心里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真正的男子汉。如今阴阳两隔,隔断了彼此的身体,却隔不断心心相惜。生死离别触动了内心的柔软,却忍不住念念不忘,你的音容依稀还在眼前,空气里似乎还弥漫着你的气息,但你的生命却己远离,化作了尘土,化作了我一腔浓浓的思念,化作了我一生永远的牵挂。</p><p class="ql-block"> 我始终不能释怀忘不了一起过日子的情景,思念的感觉无法自拔 。我不知我的人生之路还有多远多长,如果哪天我到了那个叫天堂的地方,不知道你是否还能认出你曾经的妻? 然后岁月无情,你抛下我独自去了远方,走的那么怱忙,那么遥远,再也不能回来,阵阵悲痛萦绕于心,无奈地看着你离我而去,阴阳相隔,我却无法将你挽留,后悔没有能力把你留在这个世界上与我慢慢变老……,真是肝肠寸断,撕心裂肺。现在我才彻底理解了什么是无奈,什么是无助,什么是痛苦的含义了……。</p><p class="ql-block"> 如若在天有灵,请你保佑咱孩子事业有成,吉祥平安,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保重身体,不在有病痛煎熬,开心快乐的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