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的情愫

柔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谢君燕子舞、满天彩霞伴。</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怎么能不喜欢出发呢?没见过大山的巍峨,真是遗憾;见了大山的巍峨没见过大海的浩翰,仍然是遗憾;见了大海的浩翰没见过大漠的广袤,依旧遗憾;见了大漠的广袤没见过森林的神秘,还是遗憾。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又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于是,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追求一种理想,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不到黄河心不死,到了黄河心已死😭,看到枯竭的黄河,站在堆满河沙的黄河中,这哪是黄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是一次印象最深的旅游,由于和一帮年老一辈的朋友去西安玩,她们年老健壮,飞一般的行走,不会拍照只会行走。爱拍照的我只能叫陌生人帮我拍一张照片然后就要匆匆忙忙的飞一般的赶上她们。一字:累,再一个字: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虽然如此,我拍的照片也蛮多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3年西安,郑州)</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孩子的记忆中我一直都是长发飘飘,去九寨沟旅游前几天剪个短发换个好形象,在校期间的孩子也是第一次在朋友圈里见到我,她在朋友圈里说:妈妈,这款超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4年九寨沟)</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知道很快就可以尝到排名前十强的重庆火锅,肚子里的馋虫在跳动了吧、此刻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也!</span></p><p class="ql-block">(记2014年重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雪乡的雪厚厚的,松软的,白白的,踏上去沙沙的,轻轻的响着!日子天天的过,每当翻起这一张张照片,仍旧忘不了这个零下45度的地方,忘不了我第一天我踏上冰路就摔个四脚朝天,忘不了哈尔滨的雾淞,忘不了那一片片雪海,更忘不了雪花飘飘的场景!</span></p><p class="ql-block">(记2014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我亲手种下的桑树发现结果了,兴奋起来我像猴子一样爬上🌳摘了很多桑果。被大爷发现了逼着下来结果扭伤了脚,大爷一边帮我搽药油一边狠狠地骂了我一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4年)</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一刻把责任、记忆搁置……多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5年成都,丽江)</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百里徏步,历时8个小时,哇噻,还能领到奖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5年)</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爬了N次山,只有这一次,只有这一次,高州三官山:上山容易下山难,一不小心就连滚带摔,满山的山蚂蝗,只要原地停留10分钟,蚂蝗就会爬到脚上身体上,所以累垮了也不敢多坐。可笑的是,当晚回到家海涛肚子疼,半夜打电话给我说,不知道是不是蚂蝗爬进小肚子了,还沉醉在梦中的我不得不帮她分析,排除种种,并安抚她惊慌的心!(说话间怎么也感觉肚子微疼了,会不会也爬进我肚子里了,这一刻我也怕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5年)</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世界上最快的速度不是光,不是电,而是我们的「念」。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6年浪漫海岸)</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晕车晕船晕马的我,保证一生就只骑这一次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6年丽江)</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装模作样擦下餐桌,也算劳动了一次。(这钟表是不是坏了,这个点我应该在梦里头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6年广州)</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俺像是在偷窥吗,偷窥的心人人有之,俺应该是介于君子和小人之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6年黄姚古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肇庆爬山,累个半死了,还连夜开车回家,可能是太累又加上开了几个小时的长途车吧,膝盖骨折增生又发作了,这次最严重了,长达半年都在做治疗。</p><p class="ql-block">(记2016年肇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膝盖骨折增生,可能以后都不能参加爬山和长期步行运动了,大爷每天都帮我擦药水,感恩有他,他总是一边擦一边说:以后都不管你玩了,你快快好起来去玩吧,可是现在这种状况,给我钱,给我自由,给我空间,也跑不了多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说话间,眼框红了。</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给自己时间,不要焦急,一步一步来,一日一日过,请相信生命的韧性是惊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去合作,不要放弃对自己的爱护。</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如果一个人按自己意愿做了自己喜欢的事儿,吃得好,睡得下,玩得动,多么肆意的自由,这样的人生也许不算多么灿烂,但足够安心</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生第一次跳伞,第一次看人妖,第一次听导游介绍房间可能会有鬼魂在,所以每次进房前都要扣响三次门告诉它:"我来了你快走",于是我到酒店就和同伴立马打开手机电筒去把房间里每个角落都看一遍,发现床底下有类似香炉的炉。害怕的连洗澡都是睁着眼睛洗的也不敢关洗手间的门,睡觉就不知道了,怕着怕着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该死的导游,这次旅游从此落下了一块心病,再也不敢自己出远门住酒店了。</p><p class="ql-block">记2018年泰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每一次旅行,所经之处,都晓得我不属于这里,所以目光和脚步格外留连不舍。</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曾经一个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棵树爱上了马路对面的另一个棵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问她然后呢,她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很久以后我才懂,不可能的事,开始就是结束。</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当你意识到生命有多宝贵的时候,你就会特别特别惜命,但惜命的最好方法不是养生,而是折腾自己,把自己的生命淋漓精致的燃烧透了!</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的一瞥,已隔经年但从青涩到成熟,也是一种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二十几岁和四十几岁的我)</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某人说:“这张我只是调了0.3就美哒哒了,可见我们的皮肤再白点也就那么美的”,那是的,怎么这话听得那么悦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记2017年)</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马来西亚沙巴,只花965元报名旅游,临出发前告诉我家男神价钱时,他还反应不过来,到了晚上半夜了他把我叫醒说:不要去旅游,太平了,怕不安全。我问他出多少钱来买下这次行程,一倍二倍三倍十他都同意,结果我还是拒绝了他,我说:我是无所谓的,关键是同伴己安排好假期了,岂能说变就变。</p><p class="ql-block">后来从去机场的路上到机场到马来西亚,我把他拉入出发群,给了导游的电话……每一天,他天天跟踪行程,我想,这一次,我玩一玩失踪,你猜,他会怎么样。🤗</p><p class="ql-block">(记2019.4.11)</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6年的骨折增生发作后至今己隔5年了,今年第一次爬山。</p><p class="ql-block">记2021年3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三十岁的时候害怕二十岁已经不再回来。我四十岁的生日怀念三十岁的生日又多么美好。现如今将踏入五十岁的我回过头来看看,发现:我还是我,我还是那个能吃能玩能睡的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如果等我九十九岁的时候还活着,想到这一生的岁月如此安然度过,可能快乐得如同一个没被抓到的贼一般嘿嘿偷笑。(记2014年我的生日)</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足,是心灵与精神的沐浴,无论走多远,最后还是要回到人群当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