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孟令航

孟同学zymlh

<p class="ql-block">我们,是国家精心培养的花朵。幸福地沐浴在祖国妈妈和煦的阳光下,高速生长;我们,是祖国八九点钟的太阳,给国家带来了新的希望,朝气蓬勃;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肩负着给国家锦上添花的重任,一往无前。因此,我们应该不负祖国的栽培,争做新时代好少年!</p><p class="ql-block">什么是新时代好少年?是在祖国的光芒下无所事事的人吗?是天天吃喝玩乐,享受懒惰的人吗?错!真正的新时代好少年是集礼仪,奋进,才华……进取于一体的少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叫孟令航,今年13岁,是吉林省磐石市烟筒山镇第二小学校六年级(1)班的学生。我在小学阶段了取得了许多荣誉:班长、值周生、三道杠、市三好学生等。我还擅长书法,唱歌等兴趣爱好。现在,我被评为了新时代好少年!</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我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b></p><p class="ql-block">在老师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指导下,使我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渐渐知道了只有祖国的大家庭才会有我们的小家庭、知道了只有老师与父母的指导下才会有良好的未来、知道了只有真诚的话语才能感动别人……只有这样,我们就算迈好了第一步!</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性格独立,帮助师长</b></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孩子,在学校的我身兼数职,在校时尊敬师长,帮助同学,既是优秀少先队员,又是学习小组的组长。平时与老师善于交流,什么课程都有所喜爱,是老师的得力好帮手,同学们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习惯良好,严于律己</b></p><p class="ql-block">小学阶段,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学校回家后,我会立马把作业做完,做完后认真检查,不会的弄明白。写完作业后我会把自己的书桌整理的井井有条。平时我会多读书、多刷题。因为我坚信:好习惯伴我一生,但坏习惯毁人前程,也要用行动带动行动!</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四、兴趣广泛,全面发展</b></p><p class="ql-block">我从小就对音乐很感兴趣,只要有活动就会参加。我不怕苦,不怕累,经常钻研音乐。当时,学校的组织的少年宫,我二话没说,就参加了合唱组。刚参加时,唱歌跑调,没有音准,被人说声音像女生……这些闲言碎语在我耳旁一直穿梭着,但我不会注重别人的看法,我就是我自己,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那次学校的大型比赛,我去了参加。就是那次,我获得了老师的青睐!</p><p class="ql-block">当然,书法也是我的兴趣爱好之一,我从小学习硬笔书法,一开始,我急于模仿老师的字,所以我的字写的歪歪扭扭,实在难看,我察觉到了,开始了我的书法之路:在一份份的努力下,在一次次的失败下,我渐渐掌握了写字的技巧。那次,老师开展了书法比赛,我因此被感激动,认识到我的努力没有白付出,我也因此受到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p><p class="ql-block">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生活的道路是漫长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五、乐于助人,勤俭节约</b></p><p class="ql-block">在学习上,我会积极帮助同学,同学们有不会的题,我就会为他们耐心讲解,因此我也成为了同学们的好伙伴;在平时,我有正确的消费理念,去超市时,我不会大手大脚地消费;在学校时,我不会因为攀比而乱花钱。上次,在班级里,我看到了有些同学们在讨论攀比文具的事件,我及时阻止了他们,并心想:文具实用就行,没必要图太好看而乱买文具。</p><p class="ql-block">当然,有正确的消费理念,当然是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一个善良,真诚,努力,热情,朝气蓬勃的小学生。我如同一颗白杨树,伴着和风,伴着风雨,快乐地生长着。我也会继续怀揣着这样的理念去继续学习,完善自己,成为更好的新时代好少年!</p> <p class="ql-block"><b>文字:孟令航</b></p><p class="ql-block"><b>图片:来源于网络与生活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感谢我的父母、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对我一直的支持与陪伴。我会在最后剩下的小学时光里好好珍惜,这些美好的回忆也会让我珍藏在我心中!</b></p><p class="ql-block"><b> ——孟令航同学</b></p>

同学

老师

少年

孟令航

祖国

我会

学校

时代

书法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