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山村(40)

小脚雷大侠

<p class="ql-block">消逝的山村(40)</p><p class="ql-block">原创 雷贵勤 /小脚雷大侠 </p><p class="ql-block"> 小龙在这短短的数月中,忽然长大了很多,有时羞涩的脸红,很腼腆很内向的样子。再不是之前吵吵闹闹蹦蹦跳跳的淘小子。进大侠屋知道轻轻的敲门,照面时都亲切地叫一声大姨。大姨待他更是没说的,他双休日在家的时间,尽量给他做好吃的。江水芹做饭不及时,早上大多没饭,晚饭一般都得黑天十点来钟吃,吃完了什么都不收拾就睡了。有活时是这样,没活时更是这样。不是遇上个人就唠几个小时,就是没完没了的跟人通电话。忙,特别地忙。大侠怕小龙等到黑夜十点吃饭太饿,小龙说总这样,饿了吃小食品。</p><p class="ql-block"> 对了,水芹家从来不缺少小食品,小龙的二姨开卖店,总给水芹送吃的。再有就是在网上买。拼多多,有很多吃的。小龙虽然只有十二岁,长的快有他妈高了,天天狂吃垃圾食品,胖的大肚便便,一身肉却杠杠的结实,拍一巴掌像拍石头似的,抗击打的能力自然很强。只是玩游戏的隐更大了,不让玩要杀人似的,作业不怎么写,学习成绩哗哗地下降,眼睛也通红通红的,他天天叫喊眼睛疼,要配眼镜。江水芹不理这碴,一边吵吵不让小龙碰她的手机,又时不时地把手机给他,说只玩一小会哈。什么叫一小会?一玩就是一天,直到晚上王三下班回家。他爸虽然还管他,却不怎么打他了,因为,他已经不怎么怕打。</p><p class="ql-block"> 一次,王三去学校接他回家,老师向王三反应王大龙的语文作业没写。回家的路上,他爸问他为什么不写语文作业?他答写了也没用,记不住,我就这样了。他爸正在开车,不可能停下来打他,打也的确没用。三王一边开车一边想辙,可没辙呀,只能由他去了。大侠问过小龙,你长大想做什么?在果园干活?小龙说我不想干活,我想当体育老师。大侠说这个太容易了,凭你的智商稍一努力成绩就会上来的,只是当体育老师眼睛不好也不行,你当不上。小龙低头不语。</p><p class="ql-block"> 心理和生理上的成长与成熟,有时是同步的。在这种成长成熟的过程中,所处环境所起的作用完全无法抵抗。江水芹抱怨王三持证上岗时不顾儿子睡没睡,可她自己也忽视了儿子是男性。王三几次私下里跟大侠墨迹,江水芹太没知识,光屁溜在儿子眼前走来走去,夜里失眠还光屁溜钻儿子的被窝,小龙跟他娘学,也乐意光屁溜。大侠说那天光屁溜在走廊里,我告诉他这样不行,这是在家,要在学校这就又惹事了,女同学会告你耍流氓,学校又得找你爸,大姨也没脸去学校帮你处理这种事。小龙红着脸回屋,大侠找出一个大裤衩送过去,让小龙穿上了。</p><p class="ql-block"> 王三又说不知道姐你注意没?大侠反问注意什么?王三停顿一会儿才开口,小龙陪他妈出去走路时,手摸他妈的屁股,在家时有事没事拱他妈的奶子。我怕他这样惯了出去惹事,到学校招惹女同学。大侠这才感觉是有点严重了。让王三告诉水芹要注意这个事。王三表示早就说过,一点不听,她的几个姐姐,姐夫来时我也说了,要真出什么事就怪不着我了。</p><p class="ql-block"> 江水芹又到大侠这边说王三上岗的事,大侠绷着一张铁青脸,一边归置屋子一边听着,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说什么呀?怎么说呀!这种事别人怎么帮?</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好歹日子相对安静了,磨好的刀和一头红一头黄的铁签也安安静静地在院里放着呢。</p><p class="ql-block"> 这个夜晚,月光娇好,白白亮亮的透过窗玻璃照在大侠清花瓷罩的大床上,诗一般的美。</p><p class="ql-block"> 小龙过来敲两下门,继之推开向大侠告急,大姨我妈流血了,一块一块的,你快过去看看。大侠笑了,告诉小龙那是历假,女人都有,没事的,你不用怕。小龙返身回去,两分钟后又来推门,说一大堆血块,我妈坐在浴室的地砖上起不来。大侠赶紧跑过去,果然一地发黑的血块子,水芹脸色乌青,坐在地上,见到大侠只说王三昨夜又和我同床了。大侠问王三呢?小龙说出去了,我打电话他不接。大侠正要再打王三的电话,这时王三就进来了。大侠急指浴室,王三进去她就出来了。大侠并非不想帮忙,可背不动,抱不动,江水芹下身全是血,这个真的是束手无策呀。</p><p class="ql-block"> 是夜,王三开车送水芹去医院。</p><p class="ql-block"> 大侠展转反侧,一闭上眼就是血,一地的血,大块小块的,并非鲜红,深到发黑的那种。江水芹的脸也是黑的,双目泛出白色的亮光,虽然吓人,却看不出一丝的表情,仿佛是无怨无悔,也无企求,或者是得意什么的。说不好,怪怪的,跟小鬼似的。</p><p class="ql-block"> 王三到底把江水芹杀了!</p><p class="ql-block"> 没用磨快了的菜刀,也没用一头红一头黄的铁签。</p><p class="ql-block"> 持证上岗,以下身杀芹。</p><p class="ql-block"> 江水芹一声都没叫出来,就被送到城里的医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