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

枫林一村姑

<p class="ql-block">飘着小雪的母亲节,我赖床到中午。给婆婆打个电话,她兴高采烈地讲了很多事情,一直重复地说爱我们。因为疫情有一年半没能去看她了,她对大家的想念在浓浓的言语中,让我有点儿心酸。我也想起了我远去了好几年的母亲,思念有多少,只有心知道。</p> <p class="ql-block">好几天前,孩子们就窃窃私语计划母亲节的礼物。我跟孩子们说“妈妈不要鲜花,不要巧克力,不要买来的任何,只收用心做成的礼物”。家里鲜花盛开,我真的不需要因为节日而去买的花。蝴蝶兰一直持续盛开着有6个多月了,不停地鼓着一咕噜一咕噜的花穗;蟹爪兰自从圣诞节到现在,这是第三次盛开着花朵,上周买的鲜花还在花瓶里鲜艳。家里花儿鲜美,屋外花苗新绿,我真的不需要因为节日而买的鲜花。</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睡醒后,我窝在床上抱着iPad看小说,两娃奔进卧室蹦到床上。他们蹦到床上的那一刻,身小体轻的我差点儿被蹦起来。孩子们从小就习惯这样,现在是大孩子啦,依然这样。只要是特殊日子,他们总会一起蹦到挤到床上,挤进我被窝。孩子们把小卡片,送给我。菊花卡,是姐姐纯手工制作的,简洁好看。我打开卡片读着,心里满心喜悦。读到卡片的最后一页时,老母亲我热泪盈眶。一首小诗是弟弟写的,一字一句都是他斟酌写好的,还押韵。弟弟接过卡,靠着我给我诵读他的诗,我又一次热泪盈眶。我一直当小宝宝对待的小弟弟,爱吃爱玩,平常粗粗拉拉爱捉弄妈妈,现在1米82的大小伙子,居然写出这样融化我心的小诗。弟弟字一直写得扭扭捏捏不工整,这段时间我一直逼着他练字。看他写得这首诗,整整齐齐的,真的是用心去写的,写入了老母亲我的心。姐姐弹给我一首钢琴曲 ,不知道名字,很美很美。曲子是姐姐在网上听到的,说是很喜欢,找到乐谱,偷偷练习了好几天送给妈妈今天的礼物。姐姐有两年没有弹钢琴了,我有时建议她去练习,她一般是置之不理。今日,她却送给了老母亲我最美的音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饭午饭并在一起吃,姐弟两一起给我做餐。嘿嘿,他们在厨房做饭,压低商量的声音飘入了我的卧室。煎鸡蛋烤面包,是我期待的surprise. 还商量着一起烤蛋糕送给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谢谢我的孩儿们用心来庆祝母亲节。I am truly blessed, 真心感恩所有!Happy Mother's Day.</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