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班》之五

运筹帷幄

<p class="ql-block"> 嗨,老班</p><p class="ql-block"> 扈重霄</p><p class="ql-block"> 在不知不觉中,五月带走了春风,迎来了盛夏。转眼间,我与我的班主任已经相处了半年之久,我们相处和睦,共同成长。</p><p class="ql-block"> 我的班主任虽然相貌平平,衣着朴素,但却是我心中最帅的老师。他已年过不惑,身上既有中年人的慈祥、和蔼,也有一股年轻人的冲劲。他有着犀利的口才,任何同学在犯错之后都会被他狠狠的说一顿,同学们会立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正。他又是一个很风趣、幽默的老师。上他的课,就是一种快乐,而且他的教学水平也十分高超。他教我们历史,每次只要他一讲课,我就会全身贯注的倾听,被他风趣的讲课方式所吸引。因此,我的历史成绩在他的指导下也有了显著提高。</p><p class="ql-block"> 我的班主任不会因为我们做的不好就指责我们,而是在激励我们不断进步。前几天的学校的广播体操比赛,我们一直在训练,但是我们一直觉得自己班做的不够好,是他一直在耐心鼓励着我们,为我们班加油。说我们做的一遍比一遍完美,让我们信心百倍,最终我们在学校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与他的辛勤教导是离不开的。</p><p class="ql-block"> 我的班主任还经常在朋友圈里分享语录,他的每一条语录我都会看,就像他语录里写的一样,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师者的道路上,做到了宽严相济、恩威并举,宽、恩中用心,严、威中有爱”、“他像一朵向日葵花,自信、阳光、谦逊、满满的正能量”、“他在师者的道路上,多了一些和风细雨,用心湿润、温和着我们”。他像一支腊烛,燃烧自己,照亮着我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激励我们成长,用向上的正能量熏陶我们,用健全的人格塑造我们,用昂扬的力量感召着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们会毕业,初中四年的光阴荏苒转眼就会过去,但是他的每一句爱心的教导,我都会牢记在心里。</p><p class="ql-block"> 我的班主任,你就是太阳底下最可敬的人!</p>

我们

班主任

语录

师者

风趣

讲课

教导

相处

用心

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