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月下听梅

<p class="ql-block">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每当走进书里的世界,心情就会格外喜悦。工作后,闲暇时间就会泡在图书馆里。可以在图书馆里呆上一整天,从早晨三四点一直读到子夜时分。在图书馆里,走在一架架书籍前,浏览古今中外的作家思想和心灵的结晶,真的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行万里路。置身书海,坐拥书城,感觉自己就是精神的富翁,心中特别的宁静安然,可以一扫尘世的喧嚣浮躁。真的有那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欣喜与闲适。此心安处是吾乡,我真的感觉,如果这世界有天堂,那就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读名人传记,特别是女性的传记,尤其是民国时期的那些才女。我感叹于张爱玲的深刻与苍凉;我痛惜石评梅、卢隐、萧红的早逝与才情;我钦佩于杨绛、林徽因的知性、美丽;我惊叹于宋氏三姐妹的风华绝代;我佩服张幼仪的果敢与坚强。在她们身上我懂得了女性要独立、自尊、自爱和自强。 </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徜徉于散文的世界。余秋雨大师带我走进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千年一叹》《行者无疆》中我了解了文化的兴衰与沉浮,明白了中华文化的韧性与顽强的生命力;汪曾祺的《人间草木》《万物有趣》《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此间风雅》让我领略了作家的生命的智慧,他像一片温暖的湖泊,让我的心宁静;迟子建,这个来自于最冷的北极村的作家,却用她那柔美清澈多情的文字,温暖了我的心灵;白落梅,这个当代隐士才女,用空灵唯美浪漫的文字,为我们精心烹制出《一卷大唐的风华》《一剪宋朝的光阴》《三千年前那朵静夜的莲开》《人生怎可安闲》等作品,让我感受到了美;林语堂的《生活的艺术》《吾国吾民》让我体会到了闲适幽默性灵的内涵;史铁生的《我与地坛》让我感受到了作家面对苦难残缺的那种达观;朱光潜带我走进了美学;老子、庄子、冯友兰、周国平、萨特、尼采带我走进了哲学世界。他们让我更好地了解了世界,也认识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  在阅读中我发现了生活的诗意,人生的精彩。在阅读中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希望通过兰心书院老师的教导,能实现我的写作梦想。感谢兰心书院,感恩老师的倾情培养,希望在这里能实现美丽的人生梦想,希望梦想在这里起航,期待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更美妙的人生佳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