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阳光

梅语

<p class="ql-block">  这个春天连续刮了多少天的风已经记不清了,直到立夏后的今天总算是停了,气温也在慢慢回升,我常常在想内蒙古的春天莫非是从立夏开始的?上午的阳光暖暖的,老天爷像在开玩笑似的让我在初夏时分才感觉到了春的温暖,久违了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我能感觉到我的骨骼在贪婪的吸收着阳光中的钙,血液在身体里欢快的流动,天是蓝的树是绿的空气是清新的,我仿佛置身于画中,心情也变得像阳光般的愉悦。</p><p class="ql-block"> 午饭后收拾了一下我放在外面露养的多肉植物,给它们撸撸枯叶,掐掐花剑,并且给一颗凉根好久的肉肉植物上了盆,这颗乙女心是买肉肉的时候商家赠送的,去年我养了好大的一颗乙女心却没有经受住内蒙古严寒的考验挂了,但愿这颗能够茁壮生长。</p> <p class="ql-block">  天气虽然暖和了但是屋子里还是有点冷,躺了一会儿也睡不着,干脆起来去外面地里拔草,于是戴了口罩、手套、帽子,全副武装的把自己包裹严实出了门。</p><p class="ql-block"> 地里的蒿子草、青草、蒲公英还有一种开着小黄花的草都长得绿油油的,看着蒲公英那黄色的小花不禁赞叹它居然经受住了沙尘暴的洗礼,挺着腰身在阳光下摇曳……</p><p class="ql-block"> 我有选择的清除了蒿子草和其它一些不知名的野草,不一会儿就清理出一片空地,想着明天和邻居姐妹们一起种一些小菜,心里就不由得乐起来。</p> <p class="ql-block">  傍晚时分和两位邻居大姐去取快递,其中有我们购买的多肉植物,我们边走边聊,风趣幽默的翟大姐突然说“咱们买的铜茶壶回来了”,说的我和刘姐一愣,随即马上明白了她所谓的“铜茶壶”是指我们买的多肉植物法师系列的一种,名叫“铜壶”,她这一个“铜茶壶”说的我们捧腹大笑,和这样风趣幽默的大姐朝夕相处天天笑声不断,真的是开心每一天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