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重走长征路”之旅第二十一天:三清山——东方女神。令人惊叹!

陋室居人

<p class="ql-block"> 世界地质公园、自然遗产——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东北部。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最高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p><p class="ql-block">早在2016年春,我的“自驾韶山之旅”路过此地,就曾想游此山。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p><p class="ql-block">五月九日一大早,我就见到了早已起床的被伙伴亲切地称之为“老大(年龄最大,自驾经历最长)”的方哥。我提出了要加入他们的团队,一同游三清山的要求。他欣然同意。</p><p class="ql-block">早饭后,便一同出发了。全天候地与他们融为一体。跟随着他们,非常高兴地游历了三清山。并且得到了他们的悉心照顾。路上他们六人经常等我一人。所以,我拍完之后,赶紧往前追。</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我光顾着拍照了,落下的距离太远了,又遇到了岔路口,不知他们所踪。通过微信联系到了方哥,给我指明了方向,并且他的老伴倒回头来找我。尤其令我十分感动!</p><p class="ql-block">我太幸福了,遇到了这么一群热心肠的人!</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样,我就能够专心地拍照了。享受到三清山的秀色大餐。</span></p><p class="ql-block">当然,不敢独享。从几百张照片中,精选出以下几张,供大家欣赏。并希望得到指导。</p> <p class="ql-block">整个三清山,秀美绝伦,就像是一座东方女神雕像,俏然屹立在中华的大地上!</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三清山,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是祖国大好河山中的一颗不可多得的耀眼明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幅照片,我都努力了。尽管我的拍摄水平不高,但在拍摄的过程中,每当绝美的画面出现在面前时,我就有点激动!</p><p class="ql-block">小心翼翼地端起相机,寻找最佳角度,赶快拍下来,生怕一不留神就跑掉了。</p><p class="ql-block">大自然的巧夺天工,造化出的杰出作品,摄人心魄!还能给人生发出超常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例如,为了拍“巨蟒出海”这副照片,在即将结束游览之时,听到同伴说还有更好的地方,但要多爬1800米的台阶,多付出很多体力。我立刻又来精神了,随同他们,几经爬上爬下,终于找到了最佳地,拍出了自己还算满意的几副照片。却浑然没有感觉到多累。</p><p class="ql-block">这也许就是美的魔力所在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