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州的记忆之新生里

青涩的橄榄

<p class="ql-block">徐州,曾经是一个古老而静谧的城市。然而经过岁月的冲刷与年轮的洗礼,她的古老逐渐褪色殆尽,她的静谧变得喧闹与嘈杂。 </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回忆,对大多数人来说或许是美好的,有阿凡精心拍摄的徐州新生里老棚户区(待拆迁)的照片供大家欣赏!</p> <p class="ql-block">一道街、二道街、剪子股、老天桥、丰储街、户南巷等人人皆知的街道,随着市政工程的建设,都已不复存在。曾经有诗情画意般般记忆的街道与巷子,也随着城市的扩建与改造而永远失去了她的韵味与迷人的风姿,留下的仅仅是残存的那么一点点可怜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当欣赏这些仿古照片时仿佛看到那一个个小商小贩们,走巷串街,不停地吆喝,兜售着他们那并不值钱的一点小小的针线簸箩糖葫芦、竹编木器农产品,为徐州城的景观装点出些许微妙的线条;</p> <p class="ql-block">看到听到这一幕幕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象与场景,仿佛使我又回到了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童年时代,勾起了我对儿时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灰色的屋檐,模糊的视线,淡了往事,冷落了曾经的故事。老巷里,时光清浅,炊烟袅袅,泡桐花开,在这落满灰尘的庭院里,又可以拾起多少破碎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漫步在老巷子里,灰色的房子里塞满了往事,剥落的墙壁是否带来丝缕的古老回忆,我静静的猜想,冥想着往昔里躲藏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冷了,淡了!回忆碎了,屋檐下的裂痕里,是否还可以找到遗落的脚印!</p> <p class="ql-block">风掠过,摇曳的离草弥漫的灰尘,模糊了我的眼前。往昔,往昔,一点一滴,流过,淌过,洗涤了烙印在这些老巷里的故事,也许一切如梦境,永远残留在不变的时光交错里!倒影,往事回映,曾经在那冬季撒落的雪花,是否还可以在老巷里飘飞!</p> <p class="ql-block">老旧,散不尽芬芳,等待老街道里的往事,在风里,在梦里,在昨夜饮下的一盏醇酒里,老城里,老故事,往昔珍藏,静静……</p> <p class="ql-block">但是,当我饱含深情地看着这熟悉而变色的照片时,好像时间的快车又把我带回到那难以忘怀的久远年代,并将曾经被岁月流逝的那一组组珍贵的历史镜头,又专门为我回眸重放。那乡音、乡情、乡景,好似一副褪色的山水画浮现在我的眼前。</p> <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制作:青涩的橄榄(阿凡)</p><p class="ql-block">出镜模特:茗卉</p><p class="ql-block">拍摄于徐州新生里 解放里 东吴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