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山村(39)

小脚雷大侠

<p class="ql-block"> 天刚蒙蒙亮,王三又来电话,告诉大侠江水芹的手机在第一排蜂箱的第三个箱底下。大侠告诉了江水芹。水芹急速取手机,迫不及待地打开,天啊,大量的小曹语音,视频,声泪俱下,口口声声想死了,爱死了,不能活了,再不相见,非死不可。江水芹立马打王三的电话,通知王三离婚,不离不许进家,要回家必定砍死你。</p><p class="ql-block"> 王三果然不敢回家,儿子小龙夜间悄悄用妈妈的手机,给爸爸打电话,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王三告诉儿子,你想我没用,你妈不要我了。小龙问爸爸你在干什么?王三说钓鱼呢。小龙问能看见吗?王三说有月亮。</p><p class="ql-block"> 嗯,快到中秋节了。</p><p class="ql-block"> 王三给江水芹的三个姐姐,一个婊妹,还有舅舅都打了电话,请他们来,告之这些亲戚江水芹外头有人,要跟他离婚。这些亲戚一个都没来,都忙着收秋,没时间来吧。但是,都给水芹打了电话,劝呗,都一套话,离啥呀,好好过,孩子都这么大了,王三老实能干等等。</p><p class="ql-block"> 只有那个表妹很奇葩,开口就指责江水芹,姐,你咋干这事呢,跟我姐夫离婚你住那啊?你住的房子是你公公的名,不离婚你住可以,要离婚你什么都得不到。江水芹说房证在我手呢,房子当然归我。表妹告诉她在谁手都没用,这是法律规定,这不是你犟就归你的事。水芹反嘴说不是她要离婚,是王三听别人挑拨,非要离婚。表妹又反驳江水芹,姐你出去十来天干么去了?我姐夫把你在外边光身子的照片都发给我了,说着就把照片发过来。江水芹崩溃了几分钟,立马反击,骂王三是下流的小人,善攻心计,是他深夜打电话求我,说睡不着,想我,要我拍片发给他。</p><p class="ql-block"> 江水芹心挺软的,也挺善良的,听不得一句好话,就发了一张自拍,想不到被王三当证据了。其实这张照片证明不了什么,捉奸捉双,谁都知道这个事。王三以此说事,并用欺骗的手段,这种做法似乎不地道了。江水芹向表妹解释了这张照片的事,表姝质疑,我姐夫咋这么干呢?是不是住你院里那大姐跟他说什么了?肯定是那大姐给他出的主意。江水芹正跟大侠在一起说话,这时怕大侠听见,急匆匆地向院外走,告诉表妹不是住在这院里的大姐,是村里别的的女人,表姝还表示怀疑。水芹制止表妹,快别瞎说了,让人听见多不好,人家净说好话劝我俩了,扯上人家干么?</p><p class="ql-block"> 大侠已听见片言半语,立马就明白了怎么个事,感觉受到污蔑,在自己的思想里开始挣扎,我堂堂大侠,被搅进你们这等破事里。想了一会忍不住,气愤地跟王三通话:从现在起你们的破事我不闻不问,不要再跟我说一个字,十一份我就搬走。王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嗯了一声,就没动静了。江水芹在旁边全都听见了,苦苦地劝大侠不走,姐,你走了我怎么办啊?大侠没好气地怼了她一句:凉拌。</p><p class="ql-block"> 王三几日不归,江水芹的气己消了,让小龙把王三找回来,说回来不砍他了。王三果真回来了,什么话都不再说,仿佛什儿事都没发生过。这种男人也挺逗的哈,没一点劲,只要女人要离婚,立马没电。但又不得不做出点动静来给自己撑劲,同时也给别人看。就算对自己,也对别人有个交待吧。于是,继续摆弄那几根一头黄一头红的铁签,时尔又继续磨刀。</p><p class="ql-block"> 一日清晨,又去大侠厨房,让大侠尽早搬走,我不想把姐牵连进来。大侠说我得跟水芹说一声,好聚好散,有始有终。王三说你别让她知道我让你搬走,走就走了,没必要告诉她。</p><p class="ql-block"> 大侠感觉王三不太对劲,之前大侠要搬,他真诚挽留,不出两月,他又真心真义地劝大侠搬走。大侠又生出了一肚子的问号!</p><p class="ql-block"> 大侠还是跟水芹说了前前后后,王三留她又撵她的事。江水芹说姐,你千万别走,王三这是要杀我,杀死之后埋在院子里,对外边说我自己走的,不知道去那了。</p><p class="ql-block"> 大侠将信将疑,没有马上搬走,王三也不再提及此事,还买了一堆鲜亮大桃送给大侠,笑眯脒地让大侠安心地住在这里。</p><p class="ql-block"> 这王三,到底在搞什么名堂呢?</p><p class="ql-block"> 一会儿好像认怂了,一会又怪怪的,仿佛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大侠还看不透王三这个人,也许大头还在后面。江水芹应该比大侠了解王三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