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

冰山来客

<p class="ql-block">这些年,我看错了不少人。</p><p class="ql-block">有的人我珍惜到万劫不复,</p><p class="ql-block">却没能同路;</p><p class="ql-block">有的人说我人好心眼少,</p><p class="ql-block">就把我欺负</p><p class="ql-block">把我的善良当干粮,</p><p class="ql-block">把我的宽容去辜负。</p><p class="ql-block">我可以掏出热心,</p><p class="ql-block">也可以收回全心;</p><p class="ql-block">我可以一心一意,</p><p class="ql-block">也可以彻底放弃。</p><p class="ql-block">对我不好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只当你是过客!</p><p class="ql-block">这些年,我看透了不少事。</p><p class="ql-block">有些事情不能用力打听,</p><p class="ql-block">真明白了都是表面在演;</p><p class="ql-block">有些友情不能仔细深究,</p><p class="ql-block">真搞懂了都是利益交换。</p><p class="ql-block">形形色色的关系,</p><p class="ql-block">不拆穿就你好我好,</p><p class="ql-block">拆穿了就众叛亲离;</p><p class="ql-block">在成人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千万别自作聪明,</p><p class="ql-block">要有自知之明。</p><p class="ql-block">揣着明白装糊涂,</p><p class="ql-block">才是最好的防护。</p><p class="ql-block">这世上,</p><p class="ql-block">总有你看不透的人,</p><p class="ql-block">也有你悟不懂的情。</p><p class="ql-block">不要以为付出,就能得到;</p><p class="ql-block">不要觉得深情,就能到老。</p><p class="ql-block">路走到一半,就变了;</p><p class="ql-block">手牵到一半,就散了;</p><p class="ql-block">心爱到一半,就淡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害怕付出的真心,</p><p class="ql-block">被刻上了一道道伤痕;</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担心深爱着的人,</p><p class="ql-block">一次又一次无情的转身。</p><p class="ql-block">人心,任你揣摩任你猜测,</p><p class="ql-block">总有你看不透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感情,随你在意还是珍惜,</p><p class="ql-block">也有你留不住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没有一成不变的天,</p><p class="ql-block">所以你要准备一把伞;</p><p class="ql-block">没有一顺百顺的事,</p><p class="ql-block">所以你要留一点心眼。</p><p class="ql-block">经过一些事,</p><p class="ql-block">才能看清一些人;</p><p class="ql-block">一定要看清一些人,</p><p class="ql-block">才能读懂一些情。</p><p class="ql-block">天会下雨人会变,世事难判断。</p><p class="ql-block">人字好写心难懂,人心不简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