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的炽天使

川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我也不知道如何去表达,人生太长太长又感叹太短太短,想记录下您的点点滴滴又或者是我未了的心愿吧。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就从这里开始吧,也许这里是我与您阴阳相通的窗口。在这里您有悲欢,有离合,有对妈妈的不舍和怨恨。这里也是您跟妈妈最快乐小屋,在这里没有了争吵,没有了担忧,有的只是对彼此的依赖和信任。在这里妈妈感受到了您的爱,在妈妈行动不便的那两年,您对妈妈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也让妈妈最后做选择的时候犹豫了很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又来到这里,追寻您的故事,再一次感受未散的余温。这次没有走错路,您说的那条路走不过去,另一条路能通过去但是太复杂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视频距离您离开仅44小时,我怎么能接受呢?昨天还在欢声笑语转身就是您躺在冰冷的地上。</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要您起来继续给我讲您的童年。讲您的故事,我还没有听够呢,您听到了么?</span></p> <p class="ql-block">您坐在山坡上说:“要是晴天多好,能看得更远。”爸爸我听到了,可是为什么每次去都是阴天下雨,您为什么不等到晴天的那一天呢?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底没有忧伤没有难过,有的只是无奈。好想随您而去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您抗衡了一辈子,为什么就不跟他们在抗衡一次,让他们放您回来,让您在陪陪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刚刚说过希望无限的奔跑在这条路上,却这么早的就画上了句号。那一天有点模糊了,只知道泪水无情的流下来,心里不停的默念“不能出事、不能出事、……我要陪爸爸走完最后一程”汽车开到140迈,160迈还是感觉太慢太慢,恨不得一步来到您的身边。爸爸您说过心越急,越要沉稳,爸爸我做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爸爸,这是我们家乡的果园,你看到了么?我本来想带你回到家乡看看,看看我们的老宅,看看我们的朴实而憨厚的老邻居,跟他们叙叙旧。您怎么就不等我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妈妈在这里,我知道你不想看,你又渴望看看,毕竟跟您生活了那么多年,又有了我们的存在。妈妈最后的选择我也很生气,我恨、气愤、悲伤、难过、又无奈,在妈妈最后做选择的那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像孤儿,感觉我像被妈妈抛弃的孩子,心里空落落的。不管怎么样我们必须要尊重妈妈的选择不是么?因为这个话题我跟妈妈也探讨了无数次,妈妈最后也有对您的不舍,可是她又没有办法,妈妈从来就没有为自己活过一次,为了姥姥孤身一人去了山东,那么小,那么勇敢,那么坚强,在那个年代。去世了还要为儿女着想,妈妈选择葬在这里是希望子孙后代幸福安康,顺顺利利。爸爸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我知道你也放下了不是么?您经常会说起妈妈的喜好,说起妈妈您不在那么悲愤了,是您梦到妈妈了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家乡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条高速公路已经建成,就在妈妈的坟前的山坡下,也是这条路破坏了妈妈墓地的风水,导致我们家发生了很多致命的事故。我想妈妈也在努力着吧,她那么的善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是我们居住过的地方,老房子不在了,地基还在。在那里埋藏着童年的记忆,那个时候多么希望您不重男轻女,因为这个我一直跟您对着干,又时刻努力着,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谁说女子不如男”。我还想在带您来的时候,在您高兴的时候,问您埋藏在心底,一直没敢问的问题。我知道你现在不在是过去那个严父了,你现在变得和蔼,变得像朋友一样,你怎么就不给我这个机会呢。是要保留住你的威严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爸爸这是后山果园,一直以来都是您给我讲你的故事。我也想把我们的童年故事讲给您听,听听我们童年里背着你和妈妈作的祸。我们家很穷但是我们活的很开心,很快乐,有许许多多童趣是现在孩子不能体会得到的。爸爸您怎么就不等听完我们的故事再走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都说这里不能拍,但是我想拍,这里是您最后离去的地方,在这里有你的灵魂存在过,多希望走过来的老人是您。您知道么在您肉体即将要离开的那一刻我多想随您而去,没您的日子里我的世界再次灰暗。您知道么?每次累了,心里不舒服的时候回家看看您,听你讲讲您每天的故事,陪您吃吃饭,心里就舒服了。以后我在难过的时候您让我去哪里找您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房子我现在不打算卖,过段时间再说吧。您和妈妈的房子妈妈说留给我,原谅我不孝吧,我要违背你们的遗愿了。您们省吃俭用攒下来钱,我花不了。我会伤心,您们是不是也不想看到我难过呢。</span></p> <p class="ql-block">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天</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1.04.29</span></p> <p class="ql-block">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上午6:56根据视频的时间判断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您的东西还按着原来的摆放,这样您回来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凄凉。房子暂时不想卖,您累了的时候也好有地方歇歇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在这里做了半天,您快了乐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好想躺在这里感受一下,您每天都在想什么?您孤单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给您换的冰箱还不到一百天,您怎么就舍得离开呢?那天您给我讲被冰箱吓了一跳,看您开心的像个孩子,我却开心不起来。您知道当时我心里有多担心么?万一给您吓出毛病来我会多么懊悔难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小床你知道我下了多大决心才拉过来的么?自从妈妈走后我一直不敢待在这个屋里,妈妈躺过的地方我也不敢躺。我是打算陪你的,你知道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天我给您看小宝表演,您却不认识小宝了,最后我告诉您哪个是小宝,您开心的说:“哎呦,都长这么高了,都不认识了。”我跟您说了五一我会带小宝过来,您就在坚持一天,一天都不给我么?30号晚上我就会过来的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里是您每天聊天的地方,就像上班一样,到点就过来,到时间了再回家。在这里有叔叔阿姨大爷陪你度过每一天,你跟他们调侃,那些快乐等我来了又分享给我,感觉您每天快乐,我就安心了。好想去跟他们说一声“谢谢了”,可是我又不敢,我怕他们知道您的离去会伤心,会难过,就像您说到谁谁谁离开时眼底闪过一抹忧伤一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里是您每天散步的地方,在这里留下了您的印记。在这里我劝过您不要生气,什么事情都放下,您怎么就不听呢?您是想要用您的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许生气不许难过么?可是我现在真的控制不住想您,想您想的心痛。</span></p> <p class="ql-block">您沉睡在这座牛心山脚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牛心村,自从姑姑去世后你就再也没有来过。五一节您终于答应要回来看看了,却成了永远的遗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会经常来看二婶,她对我有恩,有恩必报你不是时常这么教育我们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条路我们两个走了无数次,此时泪水也模糊了双眼,仿佛感觉您还在身边,您还在讲着您的故事。每一次我都放慢速度,不想让您落下每一处风景,我也不想错过每一段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来看您了,爸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每次到这里您都会讲谁在这里值岗,很想碰到他们,可是每一次过来都没看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没有勇气进村,就到这里吧,</span></p> <p class="ql-block">您就在西山脚下,您一定看到我了吧,这里的一切不用我在带您去了吧。最后这段时间您不是让我带您满山跑,而是您想找一处您满意的地方吧?我不知道您想安在哪里只能给您送回家了,在这里有爷爷奶奶,有叔叔姑姑,有大爷,有您儿时的伙伴,在这里您不会孤单,叔叔英俊哥哥们也希望您能回来,安息吧爸爸!如果有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我们还这样满山遍野的跑,无忧无虑的去畅谈,您不是说我们还没聊够么,下辈子继续啊,不许忘哦!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呀,不要对我那么严厉,我很乖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来生再见!爸爸呀我想您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