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剑奇缘

阳城箫客

<h3>李长三\著</h3> <p class="ql-block"> 第六章</p><p class="ql-block">此时的上官岫已经抵达杭州,他已经约好了那位重要客人,定在晚上卯时在楼外楼会面。他提前半个时辰就来到了楼外楼,管家李幂和四个保镖一起来到二楼包间。这个包间在酒楼的南面,东墙上悬挂的是吴门画家仇英的《游春图》,西墙上则是祝枝山的草书《赤壁赋》。南面是个很大的镂空窗户,凭窗远眺,可以俯瞰大半个西湖。晚风吹过来,耳畔不时飘来阵阵弹词唱段,颇令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上官岫满面春风,他让李幂点了宫廷十大名菜,还特意要了杭州的东坡肉和叫花鸡。</p><p class="ql-block">他安排的这么高档是有个特殊原因的,他将要会见的是龙虎钱庄的大当家章友亮。他深知章友亮的实力。在江南一带,一直流传着:“江浙财富有三瓢,上官一瓢,章家一瓢,其余众人分一瓢。”这个民间传说虽然有些夸张,也说明了两家的影响力。</p><p class="ql-block">在上官岫看来,自己的财力确实不在章家之下,可是要论朝中的关系,似乎还弱了一点儿。自己在朝中关系,除了自己的妹夫当朝太师赵仁杰,再就是刑部尚书柳如松,还有几个虽是一品高官,其实并无实权。而章友亮只有一个后台,那就是深得皇上宠爱的纪贵妃。他和纪贵妃虽是姨表兄妹,但她从小在章家长大,关系非同一般,也算是名正言顺的皇亲国戚了。</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官岫约见章友亮是想和他谈一笔大生意,这个生意必须两家合作才能完成,必要时可能还需要纪贵妃从中斡旋。他搞不清能不能谈下来,但他觉得一旦生意谈成,他们两家就会同时成为全国首富了。</p><p class="ql-block">随着一阵车马的喧哗和礼让声,章友亮带着一伙随从上得楼来。上官岫赶忙出来迎接,并拱手行礼道:“友亮兄大驾光临,幸会!幸会!”章友亮赶忙还礼道:“上官兄远道而来,还安排了如此丰盛的酒宴,真是太客气了,章某都有些过意不去了!”</p><p class="ql-block">他们一番寒暄后坐了下来,聊了些家常,很快便言归正传。</p><p class="ql-block">上官岫把那个大生意非常详细地和章友亮说了一遍。章友亮先是眼睛放光,然后故作镇静,最后又表现出难言的神情。他沉思了一会儿,刚想开口又停住了。上官岫有些疑惑地问道:“章兄莫非有难言之隐?”“唉!也没什么,就是我家犬子张繇身体有些不适,老夫有点儿心不在焉!”章友亮一边说,一边心里嘀咕:“我儿子就因为你的女儿才瞎了一只眼,今天你正好有求于我,我一定为儿子讨回这笔血债!”</p><p class="ql-block">上官岫问道:“贵公子到底是什么病,有没有找个大夫看看?”章友亮叹息一声,说:“其实也不是什么病,就是前几天在漱月轩听琴时看上了一位女子,回来后就闷闷不乐,茶饭不思的。”上官岫笑笑说:“这是哪家的闺秀,能让贵公子如此动心?”章友亮眨巴眨巴眼睛,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上官兄,这女子,唉!这女子其实也不是外人……是……正是上官兄你家千金啊!自从那天回来后,我儿非要闹着要我向您提亲,正想找人去您府上呢,您这不来了!真是巧了!只是,还得听听上官兄的意见!”上官岫一听,脸色有些尴尬,但很快平静下来,说:“孩子的婚姻问题虽然是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可是也得容我考虑一下!”“可以考虑考虑,可是你来杭州一趟也不容易,再说咱们联姻之后,合作才能不二心啊!”章友亮狡诈地笑了笑说。</p><p class="ql-block">上官岫沉思片刻,觉得章友亮说的也有道理,这门亲事确实对将来的发展非常有利,人家既然这样主动,也算得上一份不错的姻缘。他微微点了点头说:“好,这件事,待我回去和夫人商量一下,然后再及时答复友亮兄!”</p><p class="ql-block">宴席结束了。上官岫送走了章友亮之后,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想不到生意还没谈成,先把女儿搭进去了,这个章友亮,真是老谋深算,居心叵测。他转念一想,只有将计就计,顺水推舟了,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上官岫不停地思考着,一个不同寻常的计划,在脑子里逐渐形成。</p><p class="ql-block">他在李幂和保镖的簇拥下走出楼外楼。</p><p class="ql-block">就在李幂掀开轿帘,上官岫刚想进入轿子时,四名黑衣杀手忽然从路旁的大榕树上跳下来。钢刀带着风声向他的前心刺来。上官府的四名保镖拔剑迎击,叮叮当当厮杀在一起。</p><p class="ql-block">但是,大内杀手毕竟是一流杀手,保镖很快就招架不住了,他们先后中刀死去。上官岫呆呆地立在那里。他眼看着为首的杀手,挥刀砍向上自己的脖颈。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管书侠及时赶到,他玉箫一挥,将杀手的钢刀弹出,又随手一个反背撩箫,直奔杀手太阳穴。杀手纵身一跳,躲过了过去,并趁势向他撒出几枚飞镖。其他三名杀手也趁势冲了过来。管书侠不慌不忙,他一个大鹏展翅护住上官岫,并让李幂保护上官岫先撤走,然后独自迎战四名杀手。厮杀了十几个回合之后,管书侠忽然跳出圈外,对着杀手们大喊:“你们赶快走吧!我不想杀死你们!”杀手们也不搭话,出手更加凶狠和致命。管书侠被逼到湖边,杀手们饿狼般的眼睛狠狠地盯着他。管书侠感觉已经彻底没有退路了。面对这些没有灵魂的杀人机器,他心一横,使出他的独门绝技,箫剑二十四式。二十四式乃是最致命的二十四种暗器,分别是:</p><p class="ql-block">“箫剑独放立春先, </p><p class="ql-block">云镇霄光雨水连;</p><p class="ql-block">惊蛰出洞龙蛇舞,</p><p class="ql-block">春分风掣诛飞仙;</p><p class="ql-block">清明鬼哭命一线,</p><p class="ql-block">谷雨孟女泪珠连;</p><p class="ql-block">立夏撷英抛剧毒,</p><p class="ql-block">小满春蚕似凶顽;</p><p class="ql-block">芒种蜈蚣频频出,</p><p class="ql-block">夏至玉蝎弑白鹇;</p><p class="ql-block">小暑早豆炼成铁,</p><p class="ql-block">大暑黑蛛系竹帘;</p><p class="ql-block">立秋蝉翼隐形刀,</p><p class="ql-block">处暑转阴葵花典;</p><p class="ql-block">白露蟾蜍吞飞雁,</p><p class="ql-block">秋分砒霜散漫天;</p><p class="ql-block">寒露竹叶染青血,</p><p class="ql-block">霜降罂粟改朱颜;</p><p class="ql-block">立冬严霜催人老,</p><p class="ql-block">小雪冰激人影单;</p><p class="ql-block">大雪风刀如纸片,</p><p class="ql-block">冬至冷血溅栏杆;</p><p class="ql-block">小寒白骨已成堆,</p><p class="ql-block">大寒月圆人不圆。”</p><p class="ql-block">只见他马步微蹲,左掌五指并拢,单掌往下一压,再往外侧划弧,掌心上翻,由左胯间提起,丹田之气迅速抵达百会,又从劳宫穴涌入箫管之中,箫的周边产生了强大的气流,这气流不断往外膨胀着,随后他右手一个短促的抖动,从箫管中立刻飞出四道寒光,杀手们应声倒地,死于非命。这是二十四式中的前四招,虽然不是最毒的招式,还是可以轻松取人性命。</p><p class="ql-block">管书侠赶紧追上上官岫说:“伯父受惊了,几名杀手已经被我干掉,你大可放心!”他的话音刚落,就听身后有女子大声呼喊:“管大哥,管大哥!”是上官云清。她气喘吁吁地从楼外楼方向跑来。</p><p class="ql-block">管书侠赶忙走到她的跟前说:“云清,我来了,我还活着,这次我不会离开你了!”上官云清激动的眼泪都下来了,喃喃地说:“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我就知道……”说着就向他的怀里扑过来。</p><p class="ql-block">这时,忽听上官岫大声训斥:“清儿,爹爹在此,你这成何体统,快跟我回去!”上官云清这才发现父亲也在这里,才忽然意识到刚刚这里还经历了一场杀戮。</p><p class="ql-block">管书侠挽着上官云清赶忙向前行礼道:“伯父别生气,我和云清送您回客栈吧!”上官岫冷冷地说:“管少侠,不用劳驾你了,我带着清儿一起回去就行了,你哪来的回哪去吧!”“伯父,我担心他们还会来杀……”上官岫有些生气地说:“不是你结了那么多仇家,哪来这些打打杀杀,我也不会弄的这么狼狈,这些人都是冲你来的,你赶快走!”上官云清哀求道:“爹爹不要这样,我要和管大哥在一起!”上官岫有些发怒了,大声呵斥道:“清儿,爹不允许你和他在一起,爹已经把你许配给龙虎钱庄的大公子了!”上官云清有些不相信自己耳朵,吃惊地问道:“爹,你说的是假的吧,你不会把我许配给那个无赖流氓吧?”“什么无赖流氓,人家是钱庄大公子,又是皇亲国戚,哪一点配不上你,赶快跟我回去,明天就回金陵,跟你娘确定此事!”上官云清差点儿晕过去,她异常激动地哭喊着:“我不愿意,我不愿意,死也不愿意!”然后沿着湖边向西跑去,管书侠见状,紧随其后追了过去……(待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