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桃源不胜芳

紫桂

<p class="ql-block">在我的家乡丹东,有个美丽的桃花源。时值四月,乍暖还寒。但桃园不负时光流转,适时展示自己的红颜,绽蕾在嫩绿的枝条间,让自己的芳华盎然,妩媚娇艳,芬芳弥漫,秀色亮丽一片片。我徜徉其间,脚步缠绵,快门声声,在枝头回旋。看惜时的桃农,用勤劳耕耘年年。享风暖桃园,芬芳着鸭绿江畔。丰收的心愿,蹁跹于白云蓝天。(拍摄于丹东宽甸县小桃花岛)</p> <p class="ql-block">令摄影人感动的还有那日出日落的美丽画面。静静的鸭绿江水与桃花眷恋,演绎着诗情画意的章篇,何须万语千言……。</p> <p class="ql-block">趁月儿还没出演,抓紧时间拍摄星星的眼。“万物兴歇皆自然”,地球的自主旋转,星星的轨迹装饰了我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夜色温柔阑珊,月儿在云层里半隐半现,似乎故意在与我们周旋,让我们尽兴体验,那难得的朦胧浪漫。一阵清凉的夜风轻轻缓缓,抚过我的脸,再直入心间,似一壶老酒醇香浓郁,醉人肺腑沁人心田。(手机拍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桃花源里的一座小院,是桃农老付家的温馨家园。60多岁的老汉,把小院打理成“种植标准户”,他们种植的黎桃香甜,已蜚声很远很远。</p> <p class="ql-block">大公鸡园瞪双眼,警惕地守护着自己的妻妾和家园,不时发出告诫,任谁不得侵犯。</p> <p class="ql-block">狗儿也尽忠职守,吠声不断,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可否有越轨之嫌。</p> <p class="ql-block">江上游弋着打渔船,画过一道道水线,无意的神来之笔,一幅幅美丽画卷。</p> <p class="ql-block">哦,你是怎样被李白、元稹和崔护写进了唐朝的繁华?千年前的那个春天,陶渊明的胡须上,又是怎样挂满了桃花! 我的快门似乎想作回答。</p><p class="ql-block">当斜阳肆意挥洒,是谁染红了我的面颊!花香吐诗,对影树下,桃红、香径、白云、鸡鸭悄然如画。当细雨缠绵喧哗,你把珠玉挂满枝丫,似乎在与雨丝对话,把自己的心事交给漫天雨丝飘洒…。</p> <p class="ql-block">摄影制作:紫桂</p><p class="ql-block">紫桂谢谢您到访支持,祝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