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红海与蓝海

【厦门吴川:瑜伽-英语】

<p class="ql-block">  “There is no trap like illusion, no greater strength than yoga, no greater friend than knowledge, no greater enemy than pride. By Gheranda Samhita” 这段话我给出的翻译是:错觉是一生最大的陷阱,瑜伽是一生最大的力量,知识是最好的朋友,骄傲是最大的敌人。就本标题而言,我把红海看着是人生的运气,没什么挫折,不需要什么努力,一生就过得很好。蓝海是人生的转机,是挫折与沧桑后的蓝天。</p> <p class="ql-block">  这两张图不是秀,是苦难后的挣扎,我是1978年就开始经历过敏与鼻窦炎的折磨,整整30年,直到2008年在厦门第一医院做完昂贵的手术,然后不断思考与探索健康的方法,这是一种本能,是一种无奈,一种绝地反击!红海是一种运气,它不属于我,我是苦难后渴求蓝海,还好2008年至今我告别药箱,告别医院,告别医生,甚至想告别医保!</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2008年开始自发的第一个体式,不过瑜伽没这个体式,我是通过深呼吸中的吐气把身体拉扭成这样,每次身体不舒服时,我都会认真做这个动作,第二个动作是前屈扭身,不巧与瑜伽体式相同,这些动作不算什么,最重要是把身体最后最深的一滴浊气逼出,它才是康复的关键!我算比较任性,只有身体出状况时才用“上方宝剑”。</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启蒙老师,我非常感谢她,是她把我带进了瑜伽领域,她发给我她作为教练展示的体式,这是2018年,因此我才发现我日常训练的动作是瑜伽,于是开始寻找世界级大师(guru),锁定了艾扬格,买下他所有的书,尽二十本,这时我算实践10年了,看他的书如获至宝,如遇知音。</p> <p class="ql-block">  这个体式是我想答谢我的启蒙老师,这是我第一次做,还是挑衅一位倒立老手的年轻兵哥,大概维持了35秒,记得兵哥是16秒,这个体式最最重要的是手形必须直,肩形必须正,为此我矫正了两个月,瑜伽的体式深度很大,姿势不正是非常糟糕的!特别提醒。(照片与文本都是原创)</p> <p class="ql-block">厦门绿树瑜伽工作坊</p><p class="ql-block">金山西路国际山庄125号</p><p class="ql-block">w13606053010,吴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