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重走长征路”第二十天:离开安徽歙县徽州,到达江西三清山景区。

陋室居人

<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根据天津朋友的指引,到附近的一个原生态的村庄住了一晚。这里的环境确实不错。</p><p class="ql-block">郁郁葱葱的枫树林,遮天蔽日,空气清新。河水没有污染,清澈见底,鹅卵石历历可见。好像又回到了儿时家乡的小河。非常欢喜。</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五月八日)一大早,便到河边吃了顿火锅。同时,洗了头,还洗了几件衣服。然后开拔,继续南下。</p><p class="ql-block">傍晚到达江西省三清山风景区边缘的一个叫汾水的停车场扎营。这个停车场,不大,但只有我一辆车,没有灯光。</p><p class="ql-block">我正想换个地方。突然来了三辆四川的车,也在此扎营。有伴了,我便决定不走了。</p><p class="ql-block">三辆车分别来自三个家庭,都是退休的志趣相投的人。他们生活装备齐全,还有各种模式。一看就是自驾达人。不过能成双成对,三个家庭一起床车自驾,我还是头一次遇到。很不容易。</p><p class="ql-block">各家自炊晚餐后,一块散步。他们很热情邀我,我便随之。虽然四川话我听不大懂,但没有影响交流。因共同的兴趣爱好相遇了,没有任何障碍。此时此地,一南一北,来自四川山东的四辆“床车”的邂逅,缘分不浅。</p><p class="ql-block">一夜睡得很舒服。</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