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网女兵群母亲节 自娱自乐快闪晚会

侯卫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祝母亲节快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文/兵网总协调刘政湖</b></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母亲节啊,谨祝群里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送大家三枝康乃馨,红色的一枝祝愿母亲们平安健康长寿;黄色的一枝诉说人类对母亲们无限的感激;粉色的一枝祝愿母亲们永远年轻美丽。如果说成长是一座高峰,母爱是帮助我们攀登的力量;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旅行,母亲是我们相伴一路的温暖风景。如果说未来是一份画卷,母亲是温润真实的底色。我想,无论用什么词来赞美母亲都不过分。因为,母亲是孕育人类生命的大地!愿大家节日开心!</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母亲节,阳光灿烂。</p><p class="ql-block">五月的天空辉映着晴朗的湛蓝,那是母亲浓情的渲染。五月的微风萦绕着缱绻的柔情,那是母亲关爱的永恒。在这个世界上最动听的是母亲的呼唤。最温暖的是母亲的容颜。最温馨的是母亲的惦念。人生中度过的每一天都有母亲处处的给予;生命中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母亲背后黙默的支持,不管是身边还是天边,走遍天涯海角也走不出母亲深深的牵挂。母亲是一种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大气,一种并不陡峭却高不可攀的高度。母亲如山,母亲如水,母爱无边。有一个日子,为母亲而定,是母亲节,有一种情,为母亲而感动,是恩情,感恩母亲。向天下所有的母亲致敬!祝所有母亲健康长寿!母亲节快乐!</p><p class="ql-block">文:陈发均</p> <p class="ql-block">刘路明演唱《妈妈的吻》</p><p class="ql-block">人间第一情,母爱深似海!</p><p class="ql-block">五月九日是母亲节,母亲节只有一天,而母爱却是年年岁岁。</p><p class="ql-block">母亲生我们,养我们,一辈子无怨无悔,如今母亲已是九十岁高龄,腰椎骨折过,偶尔也糊涂,但总体来说还算反应灵敏,能看书看报,听广播,但毕竟年事已高,生活不便,需要身边有人陪伴,年轻时母亲围着我们转,现在是儿女们围着老人转,在母亲有生之年,我们要好好照顾,像母亲照顾我们那样照顾好母亲,感恩母亲!感谢母亲!愿母亲健康长寿!幸福愉快!</p> <p class="ql-block">我陪母亲过节!</p><p class="ql-block">(刘路明)</p> <p class="ql-block">袁林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p> <p class="ql-block">张荔诗朗诵《桩号》</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桩 号</p><p class="ql-block">〈献给母亲节〉</p><p class="ql-block">二师&nbsp; 周振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又一次来到故乡的百亩大丘,</p><p class="ql-block">棉苗站在阳光下,一垄垄望不到边。</p><p class="ql-block">我在母亲曾经的伤心地伫立,</p><p class="ql-block">深深体会母亲当年的悲愤与无奈。</p><p class="ql-block">那是上世纪六十年代,</p><p class="ql-block">生产队把棉田管理分给了每个农民。</p><p class="ql-block">母亲不识字找不到自己的桩号,</p><p class="ql-block">一位不怀好意的识字人,</p><p class="ql-block">指示她来到了别人的责任地。</p><p class="ql-block">一个上午母亲在那锄草,</p><p class="ql-block">直到主人到来,</p><p class="ql-block">帮母亲找到自己的桩号。</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泪水一直在流,</p><p class="ql-block">恨手中的锄头不会说话。</p><p class="ql-block">泪水最后凝结成誓言:</p><p class="ql-block">“砸锅卖铁也要让孩子读书,</p><p class="ql-block">至少要认得自己的桩号”。</p><p class="ql-block">家里劳力少孩子多,</p><p class="ql-block">要让每个孩子上学识字,</p><p class="ql-block">父母一生的勤刨苦挣,</p><p class="ql-block">我一时用诗歌难以表达。</p><p class="ql-block">母亲让我们读完高中,</p><p class="ql-block">又把三个儿子送到了部队。</p><p class="ql-block">在人民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p><p class="ql-block">三个儿子认识了祖国界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9日上午</p> <p class="ql-block">  这是真实的事,母亲生前总是讲给我们听,后来连我们都听厌了。我们问她那个不怀好意的人是谁,她直到死也没告诉我们兄弟姐妹,是担心我们与他结仇。我和大弟周振兵,一个参加援越抗美,一个参加对越自卫反击,小弟周爱民曾在原成都部队服役,守卫在西藏边陲。</p>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p><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p><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p><p class="ql-block">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是润物的细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语,是你飘泊天涯的缕缕思念。</p><p class="ql-block">母爱,永伴我们一生。</p><p class="ql-block">向伟大的母爱致敬!</p><p class="ql-block">(张荔)</p> <p class="ql-block">侯卫清唱《妈妈教我一首歌》</p> <p class="ql-block">梁团星诗朗诵《给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阿紫 中国大诗人、词作家</p><p class="ql-block">朗读:梁团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我离开了家</p><p class="ql-block">母亲就在那个春天</p><p class="ql-block">种下一棵小小的紫色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说</p><p class="ql-block">这花如女儿</p><p class="ql-block">不管走多远</p><p class="ql-block">只要想她</p><p class="ql-block">就看看这朵紫色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一个春天</p><p class="ql-block">母亲将花种植在屋檐下</p><p class="ql-block">她说</p><p class="ql-block">这花是女儿</p><p class="ql-block">知道我等她</p><p class="ql-block">就会早点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啊</p><p class="ql-block">一簇簇的紫色花</p><p class="ql-block">年年依旧&nbsp;&nbsp;</p><p class="ql-block">开在母亲的屋檐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母亲在海角</p><p class="ql-block">我还在天涯</p> <p class="ql-block">孙淑芝演唱《妈妈我在等您》</p> <p class="ql-block">吴彦波演唱《越走路越宽》</p> <p class="ql-block">孙文英演唱《母亲》</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母亲节。点一盏心灯,照亮天堂路,录唱一首《母亲》,送上对母亲的缅怀之情,让天堂的母亲不再孤冷,愿在天堂的母亲一切安好!</p> <p class="ql-block">李敏《素描》两幅</p> <p class="ql-block">王秀峰模特走秀表演</p> <p class="ql-block">晁立华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王海霞诗朗诵《呼伦贝尔不同季节的草原》</p> <p class="ql-block">崔京春演唱《忘不了你啊妈妈》</p> <p class="ql-block">罗金香分享大提琴演奏</p><p class="ql-block">《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记忆中的母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罗晶晶</b></p><p class="ql-block">一首“五月的鲜花”这首歌,唤起了我对儿时的回忆。</p><p class="ql-block">不论这首歌创作于怎样的背景,我以为,此刻“五月的鲜花”恰好表达了我对母亲的思念之情。</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的童年有快乐温馨,也有痛苦的思念,只有几岁的我,妈妈就故去了。现在我还依稀记得一些母亲的故事,五十五年前的一个早晨,三十二岁的妈妈的生命永远凋谢在那个噩梦般的早晨。</p><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五月的早晨,太阳升起了老高,但晨风吹在人身上凉飕飕的,村里的大人们都上工去了,村子里显得十分的安静,不一会儿,隔壁的凤珍,对门的菊花,莲莲,丽荣四个小朋友来到我家门前的池塘边玩耍。他们爬到树枝上捉丁丁,玩的可高兴了。看到小朋友在外面玩儿,我心里痒痒的。但久患痨疾的母亲咳嗽咳得越来越厉害,她那苍白的脸,深凹的大眼睛,消瘦的身体使我感到害怕。</p><p class="ql-block">在我的记忆里,母亲原是一个温柔、醇厚、漂亮的妈妈,大人们都夸赞我妈妈不仅人美,而且心地善良。母亲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在身体稍微好一些的时候,母亲的四季歌唱的可好听了,偶尔也手舞足蹈的比画几个舞蹈动作逗我们开心,晚饭后,兄妹3人围坐在母亲身旁,听母亲讲故事,唱儿歌。</p><p class="ql-block">母亲身体不好,但很爱干净,每天必须梳洗打扮,谈不上精致,但很爱美,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两个哥哥上学去了,家里就我和妈妈,我年龄虽小,但也是干活的一把好手,上山砍柴,伺候母亲,做饭,洗衣服 所有的家务活都得干。 记得有一次上山砍柴,有人喊狼来了,我就跟着大人</p><p class="ql-block">们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从山上滚到了山下,浑身上下被鲜血染红,昏死过去。</p><p class="ql-block">我命大,正赶上赤脚医生路过我村,我得救了,是赤脚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头上现在还有一个很长很长的伤疤。</p><p class="ql-block">发生这件事儿后,我妈妈对我是百般的呵护,我感觉到了母亲对我的愧疚和无奈。到处托人要把我送给条件好的人家做闺女,让我过上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妈妈考虑的是她不在了,谁照顾我,就因为我是一个小姑娘而担心。</p><p class="ql-block">村子里一片寂静,忽然门前传来一阵哭喊声,凤珍落水了,菊花。丽荣,莲莲站在岸边吓得只哭,母亲闻讯后拖着病体跳入池塘,奋力把凤珍从水里往岸上拽,久病的母亲在冷水中艰难的拽着凤珍,耗尽了母亲病体中原已微弱的生命之火,母亲把伟大的母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邻居的孩子,把生命最后的光和热洒向了人间......邻居的孩子凤珍得救了,然而我的母亲口吐鲜血不止,母亲的生命永远的定格在那一刻了。</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亲爱的母亲是以善良英雄的方式化作了那朵朵斑斓的鲜花,绽放在那五月的家乡沃土上。原野里的花会花开花落, 而我那思念的花朵却在原野里永远盛开着,芬芳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从一个小姑娘过渡到暮年,一路走来,虽然没有母亲的呵护陪伴,部队这个大熔炉锻炼了我,我传承了母亲的善良,温柔。也传承了母亲的能歌善舞,成为了一名文艺兵,从部队到地方,能够坚强的面对人生,内心必须强大,回首过往,我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故去,是我心里永远的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北京铁道兵艺术团模特队祝姐妹们母亲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杨福建演唱</p><p class="ql-block">《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王军诗朗诵《童年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童年的幸福》</p><p class="ql-block">文:董毓慧</p><p class="ql-block">朗诵:王军</p><p class="ql-block"> 很小的时候,计划经济时代,粮食应该是那个时代最奢侈的物质。</p><p class="ql-block"> 我们家孩子多,又没有劳动力,所以得到的工分很少,所分的粮食根本不够吃。自己做父母了,才能明白那时候的父母多不容易,连借都没有借。因为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家家都一样的穷,又都是长身体的时候,父母就会精打细算的给我们准备着每一天的餐食。那时候童年的孩子们,不知道这些难处,只知道饿了要吃的,渴了找水喝。每天放学,孩子们到家就放下书包,拿个篮子小钊,去收割过的庄稼地里,寻找捡拾拉掉的庄稼,什么季节捡拾什么。冬天地里是刨过的地瓜地,已经被数人翻的龇牙狼灵,但是仔细的孩子,总会在大一点的土坷垃里,用小钊耙搂出隐藏的地瓜;秋天,会在收过花生的地里扒拉出带泥的花生;夏季在没有来得及放水插秧的地里或路边捡拾麦穗;实在没有粮食可捡,也可以去河边,折一根柳条,在村边地头的白杨树下,把圆圆的树叶穿在柳条上,一路走来,穿好几串的树叶,回家可以烧火做饭。</p><p class="ql-block"> 总之,只要认真勤快的孩子,总会有点收获,回家就可以在父母眼前邀功请赏,得来几句夸奖,就开心的撒欢。有时候也可以得到一块饼或者一点点心,有时候还能得到一块硬硬地甜的齁人的水果糖,含在嘴里,跑出去跟小伙伴玩,一边故意咧着嘴吸溜一下吸一口糖混合的口水,故意吸溜的很响恨不得让所有人听见,引得小朋友直咽口水 ……有玩的特别好的,就嘎嘣咬一块下来,给她们一点尝尝,就换来一起跳绳一起嬉闹。如果不给,那么就是各种不跟你一起玩的吵闹,最后跑去跟对方父母面前告状,回家肯定就是一顿的暴揍,每到傍晚时分,村里最热闹的就是狗在撒欢、孩童的嬉闹、还偶有揍孩子时父母的训话,孩子的嚎叫,在村里回荡,一听也是假模假式的干嚎,大家听了习以为常,路过的也是莞尔一笑,这应该就是没事打孩子玩吧。</p><p class="ql-block"> 童年记忆中整个村里这样的场景:空气中有稻草的清香,有烧草的烟冲里灰色的烟在缭绕,还有一点点水果糖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魏华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p> <p class="ql-block">李苏清演唱《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周小英威武军装照。</p> <p class="ql-block">彭丽昆演唱《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p> <p class="ql-block">杜爱敏演唱《想家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陈立新京剧脸谱照</p> <p class="ql-block">贾珍演唱《母亲》</p> <p class="ql-block">姜云家人一起演唱、朗诵,</p><p class="ql-block">祝福姐妹们母亲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姜云京剧脸谱照</p> <p class="ql-block">张彩萍全家人祝姐妹们</p><p class="ql-block">母亲节快乐!</p><p class="ql-block">演唱《母亲》</p> <p class="ql-block">葛华模特队祝姐妹们母亲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女兵群群管小组祝母亲节自娱自乐快闪活动圆满成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