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婆婆和妈妈

讷言

<p class="ql-block">  放学路上,给婆婆买了蛋糕,有了婆婆坚实的后勤保障,我才能在周末安心踏实的去学习读书,感谢婆婆默默的付出!</p><p class="ql-block"> 晚餐儿子夹菜给我说:妈妈,我什么都没给你买?</p><p class="ql-block"> 我答:没关系的,现在只给奶奶和姥姥过母亲节,等你们长大妈妈再过!</p><p class="ql-block"> 这句话多么似曾相识,眨眼我也到了我妈那时的年纪,25年前的夏天,我妈挑着有她一半高的两个大木桶,赤着脚,双脚因为负重紧紧的抠在泥土里,滚滚夏日,去浇灌十几亩蔬菜,然后再采摘码好,用担子挑到桃浦的绿杨桥上摆摊儿,她用卖菜的钱买了昂贵的荔枝(那时候,生长在北方的我并不知道这个娇嫩的,曾经君王为博红颜一笑,杜牧为此写下名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水果的名字),妈妈把它均匀的分成四份,奶奶、我、两个弟弟每人一份,看着我们望着她,她笑着说:我不爱吃.....</p><p class="ql-block"> 自己有了孩子,我才知道:新鲜的母亲不爱,味道好的母亲不爱,有营养的母亲不爱....只要是孩子喜欢的,母亲都不爱!</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母亲,她不会花言巧语,总是用实际行动让我知道什么是孝道;什么是宽厚;什么是坚韧;什么是无私的爱......如果是父亲教我做事,那母亲时刻都在用她自己的行为指导我如何做一个正直、上进、善良的人!她不仅给予我爱,还有品格的传承!</p><p class="ql-block"> 值此母亲节,祝福每一位伟大的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9日母亲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