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青子

<p>《鹧鸪天》</p><p><br></p><p>母爱犹如流水长,儿行千里梦牵肠。</p><p>窗前灯影缝衣暖,石磨星空蕴墨香。</p><p>心地善,品贤良。目光高远志坚强。</p><p>经年劳作多辛苦,喜乐悲欢笑脸扬。</p><p><br></p><p>今天,是母亲节,也是儿子体考的日子!我坐在考场外,写下此作!今天作为母亲的我,深深感受到母亲的不容易!一朝为母,一路牵肠…………</p><p><br></p><p>说起母亲,不是用一声感恩和感谢就可以!每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托起他今日的幸福!</p><p><br></p><p>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却有着不一般的见地和平常人没有的坚强!</p><p>读书不多,却过目不忘,虽不能写千字文章,却懂得许多道理!</p><p>6岁时,母亲就带着我下地干活,一次割三行稻谷,一次四行,六行,至到后来九行,11行母亲给我设定目标,用夸赞的语言引导我…………</p><p>还有那螞蝗,母亲一次次教我克服心里阴影…………</p><p>放牛,打猪草,锄草…………母亲对我都是用的假表扬,却令我真进步…………</p><p>或许,很辛苦了但是,当到达了田地的终点,就如占领了一个高峰…………</p><p><br></p><p>在那个女孩子不需要读书的思想年代,母亲无论如何也要送我读书,母亲说,她当年就是没读到书,知道不读书的艰难…………送我读书,母亲做起了豆腐,卖起来菜,这些年,我和母亲说,我很辛苦,就是想睡觉,母亲说,崽,是这样的,要把儿子养大,不吃苦哪行……她说,那些年,我送你读书,白天在厂里做事,地里干活,晚上洗衣,煮猪食,4点起来做豆腐…………但是她说她不觉得苦…………我也没有觉得母亲苦,因为每当我从远方回来的时候,母亲总是走路带风,一路走,一路说,我家芳回来了…………</p><p><br></p><p>那些年我在外省工作,交通不是很方便,母亲想我了,汽车火车,转了七八次…………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因为她没出过远门…………母亲说,我会问呀…………</p><p>后来,我结婚了,书生本色的我,根本不懂得生活之道,那些年,又是母亲牵肠挂肚,费心费力帮我,后来我生老大,母亲来照顾我,我什么也不用管,后来,我生老二,身体不好,自己带不了,又是母亲来把孩子带走!……我在母亲面前,我还是个孩子!</p><p>母亲至前年大病一场后,行动和思想都很慢了,也不向原来那般有精神了,…………这几次来我这里,母亲晚上很早就睡了,早上起床不像我记忆中那么麻利…………我会偷偷去看睡着的母亲,看着满头白发,年近70,早已失去那年风采,有些虚弱的母亲,心中暗暗发誓要好好陪母亲…………但是忙碌的我,却又是一年也回不了两次家,回一次家,也是早上去,晚上回,就是她来我这里,我也是早出晚归,没时间陪她说话,反倒是母亲帮我打理家务。</p><p><br></p><p>娘,愿你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快乐!等我忙完这几年,好好陪你!</p><p><br></p><p>今天儿子考出理想水平,是给我最好的礼物!</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