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蔡蔡

<p class="ql-block">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女儿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没有母亲的母亲节,虽然我已为人母,收到了两个女儿的祝福和礼物,但是我却快乐不起来,我也思念我天堂里的妈妈,感叹于无情岁月的流逝、母爱的伟大!</p> <p class="ql-block">  苦日子过完了,妈妈却老了;好日子开始了,妈妈却走了,这就是我苦命的娘。妈妈生我时,剪断的是我血肉的脐带,这是我生命的悲壮;妈妈升天时,剪断的是我情感的脐带,这是我生命的悲哀!</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妈妈的膝盖是扶手,我扶着它学会站立和行走;长大后,妈妈的肩膀是扶手,我扶着它学会闯荡和守候。离家时,妈妈的期盼是扶手,我扶着它历经风雨不言愁;回家时,妈妈的笑脸是扶手,我扶着它洗尽风尘慰乡愁。可妈妈没了,我到哪去寻找,我依赖了一生的这扶手?</p> <p class="ql-block">  妈妈在时,上有老是一种表面的负担,妈妈没了,亲不待是一种本质的孤单。再没人喊我乳名了,才感到从未有过的空虚,再没人催我回家了,才感到我被可有可无了。</p> <p class="ql-block">  妈妈在时,不觉得“女儿”是一种称号和荣耀,妈妈没了,才知道这辈子女儿做完了,下辈子做女儿的福分还不知有没有资格再轮到?</p> <p class="ql-block">  妈妈在世时,家乡是我的老家,妈妈没了,家乡就只能叫做故乡了,梦见的次数会越来越多,回去的次数会越来越少。</p> <p class="ql-block">  妈妈走了,我的世界变了,我的内心也变了,我成了没娘的孩子,没娘的孩子像棵草。母爱如天,我的天塌下来了,母爱如海,我的海枯竭了。</p> <p class="ql-block">  妈妈走了,什么都快乐不起来了,我问我自己,连乐都觉不出来了,苦还会觉得苦吗?连苦乐都分辨不出了,生死还那么敏感吗?连生死都可以度外了,得失还那么重要吗?</p> <p class="ql-block">  慈母万滴血,生我一条命。还送千行泪,陪我一路行。即使十分孝,难报一世恩。一声长叹息,叹不尽人间母女真感情!妈妈,女儿想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