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这边来(孩子的作文)

Sun

<p class="ql-block">  风从这边来 风从这边来,勾起了人们的万千思绪,又将它们带向远方。</p><p class="ql-block"> 记忆的闸门仿佛被习习的凉风缓缓推开,回到依稀记事的儿时。</p><p class="ql-block"> 爸爸喜欢吹风,那时的他正年轻,风吹过他满是朝气的面庞,一缕发梢随风飘起。他还喜欢把我抱在手上,向我指指远处的山。也许是因为入冬了,竟有些凉意,没一会儿,便又把我抱回去了。他独自一人又看了许久,他望向的地方是山脚下的那正盛开的桂花,像极了老家后院门口的那几棵,那么的灿烂。我还清楚地记得他嘴里念叨的那两个字“北风”。</p><p class="ql-block"> 等到我七八岁。</p><p class="ql-block"> 渐渐地,我开始对家有了概念。每到快立冬时,爸爸总喜欢朝那处桂花望去。风刮过,爸爸眯了眯眼睛,“又起风了啊”“爸爸,风从哪里来的?”爸爸笑了笑,没有讲那些天文地理,只是指了指那片桂树,“这边,北风。” </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也长大了。</p><p class="ql-block"> 爸爸总在入冬时给家里打电话,担心着风吹过奶奶的风湿该如何是好。“为什么北风来了要给奶奶打电话呢?”“因为我们在南边,风从北边来,也一定经过奶奶的屋子。”那时的我懂了,爸爸为什么挂念着来自北面的风---他思念的是北方的奶奶和家。 </p><p class="ql-block"> 爷爷去世后,爸爸担心奶奶,便把她接来了深圳。</p><p class="ql-block"> 爸爸在冬天还会望向北方。风吹过他的发梢,我问他“风从哪边来?”“北边”他指了指那片桂树林,桂花还是那么的灿烂和热烈。“那你觉得风从哪里来呢”“这边。”我指了指地图上北面的南岭---因为深圳这是我从小扎根的地方,是我的第二故乡。爸爸点了点头,他知道,我对老家的情不同于他。我又指了指左边的心脏。爸爸微微的笑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明白了,风的方向就是家的方向,是他心里的方向,也是每个人心里向往的地方。现在,这边满是他所爱的人,所以,风,便从这边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