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

<p class="ql-block">娘,是故乡</p><p class="ql-block">是那个小村庄</p><p class="ql-block">是老房子</p><p class="ql-block">是满院的花香</p><p class="ql-block">是我用胸口贴着感觉温暖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娘,是家</p><p class="ql-block">有娘在,家就在</p><p class="ql-block">娘会站在门口张望</p><p class="ql-block">张望我回来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娘,是牵挂</p><p class="ql-block">她牵挂着她的儿郎</p><p class="ql-block">不管我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都能梦到娘抚摸着我的头</p><p class="ql-block">哄我入睡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娘,是思念</p><p class="ql-block">她遥望着远方</p><p class="ql-block">缝缝补补着时光</p><p class="ql-block">只为给我的寒夜添件暖和的衣裳</p><p class="ql-block">娘以佝偻的身躯</p><p class="ql-block">攀爬岁月的沧桑</p><p class="ql-block">合僵硬的手掌</p><p class="ql-block">祈求儿女的无恙</p><p class="ql-block">渐弱的烛光</p><p class="ql-block">却升腾起更多的爱与暖</p><p class="ql-block">融入我的生命</p><p class="ql-block">让我的灵魂愈发坚强与善良</p><p class="ql-block">娘呀,</p><p class="ql-block">有娘在 哪怕是背井离乡</p><p class="ql-block">哪怕是遍体鳞伤</p><p class="ql-block">都会想象我就倚在您身旁</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心里每每都会溢满</p><p class="ql-block">绚丽的阳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