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平常且快乐的日子

如简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①🍃</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醒来时,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看时间,才是五点多一点。打开手机翻了翻,看到有儿子的一条微信:“祝妈咪母亲节快乐~🌺🌺🌺☀️☀️☀️,还有我买的礼物昨天已经送到菜鸟驿站啦,妈咪记得有空去拿哦🤗🤗🤗。”</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他留言的时间是凌晨零点四十八分。这孩子,又熬夜了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当然,今天母亲节,他也一定是这么想着:给妈咪送出祝福的第一个人,必须是他!</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嗯,我也记得的,今天是母亲节。因为,我是母亲,我也还是女儿。</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②🍃</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18px;">看了儿子的留言之后,还有睡意,阖了双目想再睡的,却再不能睡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18px;">便打开美篇,读关注的一些作者的文章。最近一段时间,自己总有忙不完的事情似的,文章也写得少了,但总还是会匀出一点时间来读读喜欢的文字。</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18px;">在一个文友妹妹的篇末留评:“</b><b> 那些走失的日子,有些还是长成了记忆的,就像一些无名的花草,长在一湾池塘边,看见便想起,浅浅的惆怅与美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是的,一些来过的日子,似乎消失了,但说不准在来日的某一瞬间的回眸:一些印象,便会像老电影的慢镜头回放,那么清晰那么铭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浅浅的惆怅,浅浅的美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今天这个日子,才刚刚开始,但注定也会消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只是,属于我的这些片段,以后,也还能被我自己回想起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浅浅的惆怅,浅浅的美丽啊。</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早上七点零五分,收到的第二条祝福是老弟发来的,用的是微信表情:图是“喜笑颜开”,字是“节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嗯,无论什么日子,亲情,总会第一时间把你放在心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笑一笑。</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好的,我也祝自己节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起床吧。</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④🍃</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更衣洗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吃早餐:一杯酸奶,一个龙井茶糕。</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屋外在下雨。昨天下午把床上用品撤换了,铺上了薄的凉被。今天原本想清洗换下来的被套床单,天公却不成全。</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也不急着出门去取儿子买给妈咪的礼物,一是天雨,二是我预订的芍药花也还没送来。等花送来了,我再下楼,一并取回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给母亲打了个电话。</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坐到书桌前,打开电脑,备课。记得“三月三”假期与几位好姐妹一同出游婺源,她们问我:“你现在上课还要备课吗?”我说:“要啊。”她们有一丝不解,我也无从解释起。</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教龄已接近三十一年整,但每个学期,无论是一学期的整体教学,还是单元课时的教学,我都要重新备课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再者,本学期除了中职班的常规教学,还有高职半工半读学制班的网课,后者的备课及教学ppt的制作,需要更多的课余时间。</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的态度,也就是一个普通的教师对待工作的态度:尽自己的力,把工作做到力所能及的好。</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⑤🍃</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十点半左右,雨声渐弱,似乎停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关了电脑,下楼走一趟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手机里,有uu跑腿的短信,大概十一点左右,我的芍药花会抵达。</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那么,我先去逛逛小菜市。买了一把肉豆角,几斤枇杷,又在旁边的华荣超市买了两包一直喜欢吃的农夫山庄西瓜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时间刚好合适,走出菜市,我的花也到了,一并也取回了儿子快递给我的礼物。</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回到家,做午饭。</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吃完,儿子的每周一封信抵达,回复如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亲爱的儿子:</b></p><p class="ql-block"><b> 来信收悉。</b></p><p class="ql-block"><b> 妈咪刚吃完午饭,收拾妥当,便坐下来给儿子回信。你一定想知道,妈咪午餐吃了什么吧?嗯,也简单,用半只鸡、适量干贝和松茸、一根胡萝卜炖了一锅汤,再用清水煮了一小把面条,把面条捞出来,浇上汤,妈咪的午餐就解决了。虽然简单,但应该保证的营养和美味都有,妈咪也绝对不会对一日三餐敷衍了事的。</b></p><p class="ql-block"><b> 今天一早妈咪就起来了,洗漱更衣吃早餐,然后给你舅舅发了个微信红包,要他转交给婆婆。妈咪同时也给婆婆打了个电话,祝我自己的妈妈节日快乐,要她一定健康久久、平安久久、快乐久久。你婆婆乐呵呵地答应着,她的开心,让我的开心加倍起来了。</b></p><p class="ql-block"><b> 当然,儿子的祝福与礼物,更让妈咪的开心像数学符号+∞一样,无限延伸着,没有止尽。从明天开始,每日早餐,我都会冲调儿子买给妈咪的“谷之优品”,吃好了再上班去,一天都会元气满满的哈。</b></p><p class="ql-block"><b> 妈咪也给自己送了礼物,是芍药花,妈咪特别喜欢的花。前天预订的,特意要花店今天送来,快递小哥把花递给我时,对我说:“节日快乐啊!”</b></p><p class="ql-block"><b> 这些快乐,现在都齐齐地充盈在我的心里。我又抬眼看一下已养在玻璃瓶里的花。嗯,开花时开心,开心时开花!就是此情此境的写照吧。</b></p><p class="ql-block"><b> 儿子的学业较忙,自己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劳逸结合锻炼身体,是每日生活的刚需,切记哦!</b></p><p class="ql-block"><b> 天气热了,也要花一点时间换洗床单被套,整理一下衣箱了。</b></p><p class="ql-block"><b> 照顾好自己!</b></p><p class="ql-block"><b> 爱你的妈咪</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附记一下我爱的芍药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芍药,被誉为五月花神!我爱她,在这特别的日子,特别买回来送给自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在此,把去年写的一段芍药花的文字,照搬来这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我情牵其花语。</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一曰:美丽动人。</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据《本草》记载:“芍药犹绰约也,美好貌。此草花容绰约,故以为名。”</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故而,芍药好比风姿绰约的女子,见之难忘,不见相思。</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再曰:依依惜别。</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芍药又称"将离草",寓意惜别之情,象征着真诚的友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又曰:情有所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诗经·溱洧》有云“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芍药”,描述了春天里一幅美好的图画:古代农历三月三上巳节,男女青年结伴出游,两情相悦,临别时互赠芍药,寄语勿相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上巳节的习俗和“赠之以芍药”的情歌,从诗经的吟唱一直沿袭到汉唐明清。古老的中国,芍药一直是爱情的旋律,浪漫的山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所以,我对芍药情有独钟,是因其美丽动人,也因其花香清正,更因其寄托着人们如许美好丰富的情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有花可恋,是幸福的事。很多的人和事,渐行渐远,但岁岁依然可期的,还有花香如故。</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18px;">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花在,我在;爱花,爱自己。</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晒一晒儿子送给妈咪的礼物,暖胃也暖心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儿子,现在是妈咪的暖男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回望:1999年,儿子四岁。母子俩在昆明世博会。</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那时候,妈咪在他的眼里,是无所不能的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现在,他已知道,妈咪有很多的软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所以,他长成了一棵大树。</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回望:2013年10月,我陪母亲同游周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时间,倏忽又已过了八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愿母亲接下来的每一个八载,依然如昨,健康平安快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愿我自己,也能做到:“自喜轩窗无俗韵,亦知草木有真香!”如此,优雅地老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