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下,感恩妈妈!思念妈妈!缅怀妈妈!

说与苍天听

<p class="ql-block">天堂的妈妈!</p><p class="ql-block">今天全世界都在与妈妈对话:感恩妈妈!纪念妈妈!</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我那辛苦一辈子,没享受到一天幸福的妈妈,在天堂是否安好!</p><p class="ql-block">还清楚记得,我小时候,您天不亮上坡劳动的一幕又一幕!</p><p class="ql-block">还清楚记得,我上初中前那个暑假,没有被子,我白天上山刮树皮,您第二天一个人,天不亮给我背着树皮去十几里山路的收购门市部卖几块钱,走在黑茫茫的夜幕中,背叉与树皮摩擦发出“嗤呀嗤 呀”的响声,胆子本来很大的我一个人给您掌背叉,看到您独自在黑茫茫中向前时,心里也感到害怕!因为早饭后您还得参加大集体的生产!每次都如此,可是您每次回来,都显得很高兴。那时不明白。后来想,大概是因为您想着儿子上学的被子钱越来越近的缘故吧!</p><p class="ql-block">还清楚记得,您帮我带孩子,由于年老有病,从楼上摔下来,为了保护您的孙娃儿,竟然没让她受到任何轻伤。您却不能动弹了,家里人过了大约两个小时后才回来发现。把您抱上床铺的惨不忍睹的情形!</p><p class="ql-block">还清楚记得,您为了修房子,带着我的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平地基,风霜雪雨,也不停歇的风采!</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想不完您一生一世的艰辛与磨难,泪如雨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没有您对我儿时严格的教育与要求,就没有儿子今天的“成就”!没有您的言传身教,就没有儿子今天的品德与学识!就没有儿子今天的受人敬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母亲节的今天,无限思念妈妈的恩德!感恩妈妈的养育之恩!感恩妈妈的栽培之恩!</p><p class="ql-block">愿诸佛保佑我的母亲在另一个世界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