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母亲

九地

<p class="ql-block">  人生中的第一缕阳光,是那温暖而亲切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人生中的第一串雨露,是那为我们担忧而落下的泪水。</p><p class="ql-block"> 人生中的第一把宝剑,是那激励我们前行的话语。</p><p class="ql-block"> 而这些,都是同一个人给予我们的,那就是母亲。</p><p class="ql-block"> 我疲惫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低垂着头,拖着脚,眼皮耷拉下来,极不情愿地朝家走去。</p><p class="ql-block"> 笔直的街道上,匆匆而过的行人简直是寥寥无几。唯一陪伴着我的就只有寒风和被扫下的落叶。</p><p class="ql-block"> 多希望这道路永无尽头,那样,这晴天霹雳一般的坏消息就不会如同暴雨一般撒向温暖的家中。</p><p class="ql-block"> 但这简直是幻想,几百米的路程就算再怎么拖延十分钟也还是到了。</p><p class="ql-block"> 硬着头皮摁响了门铃,母亲打开了门,也得知了成绩。</p><p class="ql-block"> 可等待着我的并不是雷霆般的暴雨,而是一个暖洋洋的微笑,以及谆谆的教导。</p><p class="ql-block"> 而这些,让我的心情渐渐平复,脑海里再一次出现了一簇跳动的火苗。</p><p class="ql-block"> 信心以极快的速度勃发而生,一缕阳光暖暖的射进了我心底的云层,拨开了厚重的乌云,再一次迎来了阳光。</p><p class="ql-block"> 我趴在书桌上,脑中一阵阵眩晕,喉咙里像被火烧了似的,浑身发冷,一阵阵的虚汗从额头冒出,四肢没有一丁点力气。</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就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等我再一次睁开眼睛,头不那么发昏了,身上也有了点力气。</p><p class="ql-block"> 我拄着床坐起身,看见床头摆着一碗中药。</p><p class="ql-block"> 妈妈伏在我的床边睡着了,床脚也已经被泪水打湿,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了凌晨十二点。</p><p class="ql-block"> 母亲抬起头,揉了揉眼睛,不好意思的朝我笑了。</p><p class="ql-block"> 我也笑了,那一刻,一串滋润的雨露融入了我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我打了个哈欠,手拄着脑袋,眼里盛满了担忧。</p><p class="ql-block"> 新一轮的比赛即将开始,演讲稿却迟迟没有完工。</p><p class="ql-block"> 一波又一波的压力朝我袭来,把我压得喘不过气,险些停下手中的笔,放弃这场比赛。</p><p class="ql-block"> 这时,我房间的门开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端着一杯热乎乎的牛奶进了房间,她将牛奶放到我的书桌上。</p><p class="ql-block"> 我紧锁眉头,漠然无语。</p><p class="ql-block"> 母亲翻看着我残缺不全的稿件,看了我一眼,认真的指出了错误。</p><p class="ql-block"> 我幡然醒悟,再次提起笔,刚要改正。</p><p class="ql-block"> 妈妈却先我一步拿起了笔,在角落里写下了一行小字:“加油,你是最棒的!”</p><p class="ql-block"> 转身走了。</p><p class="ql-block"> 我愣在那儿久久没有回过神,母亲的一番话,如同一把上好的宝剑,替我披荆斩棘;母亲写下的一行字,让我再次有了前进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一个可以在我悲伤时给予我安慰的人;可以在我病重时日夜关怀的人,也是一个可以在我困难时给予我帮助和温暖的人。</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您,一位神圣的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九地~</p><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