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画如见母,母亲节情思

周珏珉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母亲节,打开手机,群里到处都是感恩母亲的信息,我也收到了儿子媳妇和孙子的母亲节祝福和鲜花,还有许多朋友发来的母亲节祝福,而我,却在此时此刻无法把我的感恩和祝福送给我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母亲" 对别人来说,或许是种"温暖",或许是种 "感恩",而对我来说,"母亲"这两个字却是一种深深的"怀念",是无以言表的痛楚,是不可祈及的神往!</p><p class="ql-block">在这样一个没有了母亲的母亲节里,一种凄凉和痛楚的感觉弥漫在了我整个的心间。</p> <h3>  此时此刻,我想用文字对天堂的母亲说点什么,可还未写出一个字,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心底的痛再次涌上心头!</h3> <h3>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h3><h3>天上人间,无处话凄凉。</h3><h3>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h3><h3>满腔思念无所寄,空留一片哀思情,</h3><h3>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h3><h3>——古人的名句,正是我此时此刻的心情</h3> <h3>  我的母亲早已和我天上人间,生死别离,这是一份怎样的不舍,这是一种怎样的肝肠寸断。</h3> <h3>  妈妈,十年了,每一次想起您的离去,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折磨,但我又无法将它遗忘。</h3> <p class="ql-block">  而最令我撕心的是您临终前用极其微弱的声音对我和妹妹说的最后那句话"谢谢你们那么长时间照顾我!"让我第一次绝望地尝透了生离死别的滋味。</p><p class="ql-block"> 妈妈啊,我们是母女啊,我们之间还言谢吗?要谢,那一定是女儿该好好的谢谢您啊。</p><p class="ql-block"> 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哺育我成长,是您将军人的天职就是忠诚和奉献的品格深深地溶入了女儿的血脉,教会了我如何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p> <p class="ql-block">妈妈,我最亲爱的妈妈:曾记得您年少从戎,在抗美援朝烽火燃起时,把对自己母亲的孝心化作了对祖国母亲的大爱;曾记得您用一生作誓言,把铁锤镰刀下的誓词化作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贞;</p> <h3>曾记得您忠于职守,用对病人的绝对负责履行一名军医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曾记得您爱别人胜过爱您自己,用对战友同志无微不至的关爱铺设着友谊友爱的心桥;</h3> <h3>曾记得您与父亲携手金婚五十载,用相濡以沫诠释着爱情亲情的真谛,</h3> <h3>  曾记得您不顾自己已大病在身,仍日夜守候在生病女儿的病床前,用真情和付出演绎着母爱的博大精深;曾记得,您在生命的最后时日,仍用坚强坦然面对死亡,用微笑抚慰亲人们伤痛的心灵.......</h3><h3> 妈妈,您用大爱的一生教会了我们"爱是一种责任!"</h3> <p class="ql-block">  如今,我的妈妈不在了,我才知道,这辈子,妈妈的女儿我已经做完了。</p><p class="ql-block"> 今日就让我一个人安静地倚窗而立,眺望遥远的苍穹那个叫做天堂的地方。让我再次轻轻地呼唤一个永远也不会答应我的称呼——我亲爱的妈妈!让我再将漫天的星辰,编织成一张这辈子再不可能对我微笑的面容,永驻我的心房……</p> <h3>  翻阅着手机里珍藏着的妈妈的照片,思念着天堂里的妈妈,忽然看到了几幅妈妈画画的照片。那是几个月前我回南京妈妈家里看望父亲,在整理物品时看到了妈妈生前画的画,我如获至宝地把它一张张地拍了下来,珍藏在我的身边,作为永久的留念。</h3> <h3>今日,见画如见母!一种崇敬和神往的心情油然而生。</h3> <h3>  妈妈啊,那些画不仅仅是你画的图画,更是您生命的写照啊!您是那么的热爱生活,您是那么地多才多艺,您是那么的聪慧灵巧。我知道,尽管您是退休后刚学的画画,但您的画里,充满了您的智慧、您的心血和您对生活的理解和憧憬。</h3> <h3>在您的笔下,花儿艳丽,竹儿挺拔,鸟儿伶俐,鱼儿傲游,一幅幅栩栩如生,跃然纸上。</h3> <h3>  我根本看不出那是一位初涉画坛的业余新手画的画,我感觉妈妈的画就是名画,充满着大师的风范!</h3> <p class="ql-block">  妈妈,您看,我找到了几张您还没完成的画呢,今天,我想通过"天堂快递"给您送去,让您在寂寞的时候继续画画,完成您的杰作,并祝愿您如这枝美丽、高贵和典雅的天堂鸟,永远端庄美丽,永远充满着生命的活力!</p> <h3>  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里,我感谢创立这个节日的人。大概贾维斯夫人未曾料到,近百年来,每到她的忌日,全世界都为之动容、为之落泪。</h3><h3> 爱妈妈,就是要爱全天下所有的母亲!</h3><h3> 因为,母亲,是全人类的母亲!推动摇篮的手推动了整个世界!</h3> <h3>  爱是永恒的情愫,它可以滋养整个人类。而我的母亲,是我永远敬仰的神灵。</h3><h3> 妈妈,今日,让我重拾一段仿若昨日的别离,诉一曲油然而生的赞叹,献给我最亲爱的妈妈。</h3> <h3>  我想对天堂里的妈妈说一声:妈妈,我想您了!女儿将持一束康乃馨遥望天堂,再和您共享生命中最深的依恋,再享用您给予女儿永恒的慈爱!</h3><h3> 天堂里的妈妈,母亲节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