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楼兰

将军

<p class="ql-block">  楼兰,是西域古城遗迹,曾经为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在人类历史上,楼兰充满了神秘色彩。而传说中的楼兰姑娘更为人们所痴迷。有诗云:“故迹楼兰或可寻,红颜寂寞一梦深。青丝不理四千载,尚有声声唤美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18日,笔者有幸在内蒙古奈曼旗宝古图沙漠拍摄了一组表现楼兰姑娘的主题人像。</p><p class="ql-block"> 该活动 组织策划: 西安嘿导工作室。</p><p class="ql-block"> 出镜模特:婉君、狮子、雅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走进大漠,我恍若走进遥远的历史,过眼千年。</p> <p class="ql-block">  千里迢迢来到大漠,只为与你邂逅,一睹你的容颜。</p> <p class="ql-block">  想问沙漠借一根曲线,缝件披风为你御寒。</p> <p class="ql-block">  丝绸轻柔,你美丽如初,鲜艳如前。</p> <p class="ql-block">  思念寂寞的哀伤,你是谁前生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从未说出我是你的尘埃,但你却是我心中的楼兰。</p> <p class="ql-block">  你是我心中的楼兰,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p> <p class="ql-block">  假如你手捧的坛子里是酒,我真想一口喝干,哪怕为醉卧千年。</p> <p class="ql-block">有一个地方,为谁守望岁月,有一个地方,为谁梦绕魂牵?</p> <p class="ql-block">我宁愿变成一棵胡杨,站在大漠等你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  抚顺赴奈曼旗宝古图沙漠采风全体人员合影。</p> <p class="ql-block">  笔者在奈曼旗宝古图沙漠小憩。(白衣天使摄)</p> <p class="ql-block">摄影、撰文:将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