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親(七律三首)

沧海一粟

<p class="ql-block">“母亲节”前婊妹发了几张母親的照片,见物思情,找出了相冊,翻出了和我哥哥怀念母亲写的几首诗(中华新韵)。</p><p class="ql-block">①《忆与母别离》</p><p class="ql-block">说明:熟话说,儿行千里母耽忧。但是,母亲鼓励我“闯天下!”尽管如此,怕离别时难过让哥送,然而她还是背着我们来了,远远目送我们!</p><p class="ql-block"> “ 任事蓉城千里远,車场送别让哥临。</p><p class="ql-block"> 娘亲蓦地車窗现,赤子须臾热泪噙。</p><p class="ql-block"> 襁褓之中父病没,成长养育母艰辛。</p><p class="ql-block"> 两眼眺望云天际,谨记叮吟建业勤。”</p><p class="ql-block">②《悼念母亲》</p><p class="ql-block">说明:病重后来电盼我回家,也是我离家后唯一的一次。尽管已病入膏肓,还惦记着我们。当我们日子好起来时,母亲却走了。望着慈祥的脸容,含泪默颂着“妈!……”。</p><p class="ql-block"> “清晨电话盼相見,迟暮情急迅速归。</p><p class="ql-block"> 相见即询孙辈境,聊谈缓释展舒眉。</p><p class="ql-block"> 千辛万苦呵成长,苦尽甘来驾鹤回。</p><p class="ql-block"> 水长山高恩泽重,子孙后辈口皆碑。</p><p class="ql-block">③《祭母》</p><p class="ql-block">说明:我的孙儿要上学了,我带他们回去,同我哥一起拜祭母親。让他们学会做一个真实的人!</p><p class="ql-block"> 傲雪凌霜老母親,含辛茹苦爱慈深。</p><p class="ql-block"> 一肩挑尽光阴难,两脚清除世事纷。</p><p class="ql-block"> 品德文章培进步,通达理义教常伦。</p><p class="ql-block"> 寒冬过去春情暖,子子孙孙莫忘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