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我首先祈愿父母亲在天之灵保佑全家人平安。

陈式太极拳陈志军

<p class="ql-block">🙏我们姊妹四个,大哥,大姐,二姐,我们都成人了,都工作了,都有儿女了,都有孙子孙女了,如今也都退休了,静静地一个人在想:父母把我们拉扯大实为不容易。刚解放,祖国还很贫穷,我们W吃不饱,一条裤子,补了十几个补丁,从没有穿过袜子,一个月父亲工资二十多元,一个月粮食只能吃十几天,后半月,挖野菜,捞红玉,采摘树叶,以及季节性的洋槐花,榆钱子,毛不几,傅苗根等补贴。雨季就拾地皮,上山抛狼毒(中药)卖。我三岁半那年,一天,家里没粮食了,我饿两天没吃东西,哭得伤心,父亲东家借,西家找,才寻来一碗面,家里六口人努了两天。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国家的国民经济和科技文化逐步好转,人民的生活水平提升得很快,因此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九十年代,我父母单住了,远我们姊妹几个几十里路,大姐远离父母几千里路,这样我们近路的就定期看望父母亲,日子好了,该是父母享受晚年的时候了,谁知,天不人愿,劳累一辈子的父母亲身体出了毛病,不幸2001年相继,父母鹤去………</p> <p class="ql-block">🙏🙏想起父母那个年代,比比我们今天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可谓是天壤之别,为什么?日子好了,二老苦了一辈子,没想一天福,做儿女的内疚有愧,是国家的医疗水平不够好,是生活拖了二老,还是……,当时楼去人空,我的心都E碎了,对于家来说,天要塌下来了,为什么医疗技术不发达?,为什么?,经济不好等,儿子是医生,他说:“要是现在,我必须把奶奶抢救回来”,我听后眼圈圈湿了。当下,我们的生活好了,一定好好地活着,只有感恩父母,回顾父母给予我们子女的太多太多了,儿女是无法偿还的。现在国家强盛了,经济建设占世界第二,无论是军事,国民建设,科技创新,人们的生活水平,都达到建国以来最好的水准,如果二老在,看到儿孙的健康成长该有多高兴啊!我们能做的也就是祈愿二老长眠于大地,每年去你们二老墓前点燃一柱香,烧些纸钱,是精神慰籍也吧,是儿女的心意也好,我会教育子孙继承二老留下来的家训:诚实做人,努力奋斗,靠技术和能力吃饭,跟着共产党走。</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母亲节,儿子用回忆的方式,父母的恩情,儿女一辈子也还不清的,我会永远记住心中最伟大的生我养我的父母亲,祈福二老在另一个世界互相照顾,恩恩爱爱………</p><p class="ql-block">儿子一叩头,二扣头,三扣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