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

幸运2016

<p class="ql-block">我妈属猪,今年75。年轻时远嫁安徽,育有5个子女,我是老大,弟妹们都叫我大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家穷,我妈几年才回一次娘家,苏北变化大,现在有钱有闲回娘家了,我妈常常认不得路,她的娘家还在她的记忆里,只是她老了。</p><p class="ql-block">感觉到我妈老是在我爸去世以后。我以前总认为我爸我妈会永远年轻,从来没有紧迫感,直到两年前我爸毫无征兆突发心梗离世。有大半年时间,我在惶惶乎乎中过着曰子,毫无防备的流泪、深夜里惊醒,光天化曰下闯红灯。。。。。只身在穿梭的车流中,我猛然警醒,我还有个需要安抚需要照顾的妈。</p><p class="ql-block">大约正月初,我妈身体不适,我把一直倔强坚持一个人生活的她接回家。从小年开始吊水、住院、各种检查,在一次ct检查后,医生怀疑她患了肝ca,接到电话正是上课的时候,我竟然站在讲台上泪如雨下,越控制越糟糕,最后孩子们说:老师,没关系的。。。。后来,在闺女的安排下到一附院做了穿刺,据娃同学说,肯定穿刺到了病灶,检查后一切正常。。。。。。</p><p class="ql-block">人老了,就象小孩,处处要哄,哄她多吃点,哄她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人老了,记忆力也不好,有一次只有几天没有回家,她说我一个月没回去了。</p><p class="ql-block">我明明很胖,她能看出我瘦了。</p><p class="ql-block">冰箱里塞地满满的,这个没吃完,那个又买回来了。</p><p class="ql-block">我爱我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