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果的美篇

青平果

<h3> 《怀念我的母亲》</h3><h3><br></h3><h3><br></h3><h3> 212</h3><h3><br></h3><h3><br></h3><h3><br></h3><h3> 母亲!平凡而伟大的名字!在我们的一生中,母亲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亲人,世界上不管哪个国家和地区?不管哪一个民族的人们,妈妈的发音都基本相似,都基本发一个比较相同的语音,这是人类发出的共同声音,《mom》妈妈!</h3><h3><br></h3><h3><br></h3><h3><br></h3><h3> 在1963年的夏天,一声啼哭,我和你,我的母亲相遇了,您痛并快乐着,因为那一刻您拥有了我,您的小儿子,您和我的一生便有了无限的爱和牵挂……!</h3><h3><br></h3><h3><br></h3><h3><br></h3><h3> 我的母亲,她生长在一个县城里,我看母亲年青时的照片,母亲也是很漂亮的,也曾经是大家闺秀,兄弟姐和妹也很多,家里也还算富足,母亲在家乡和父亲相识并结婚,支持父亲参加革命参加解放军,父亲参加完解放全中国和抗美援朝,转业到劳改农场,回到家乡,把母亲接到了农场,母亲领着哥哥和姐姐来到了农场,那时条件艰苦,住泥草房,我就是在泥草房里出生的,母亲的一生养育了我们子女六人,还有爷爷奶奶一家十几口人都有母亲操劳,做饭洗衣服,操持家务,母亲还在农场的托儿所上班,白天忙一天,晚上还要做家务和衣服,有时都做到深夜,那时物资都凭票供应,衣服,生活用品都得自己做。爷爷和奶奶都活到八九十岁,都是她伺候到老,每天那么多事情,那么繁重的劳动,吃穿先可着孩子和老人,父母都把自己放在最后。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把我们六个子女都拉扯大,长大成人并娶妻生子,并照看孙女孙子,您在托儿所工作,那时农忙时的工作非常繁忙,您在托儿所照料着职工的孩子,使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有时职工们都工作到很晚才去接孩子,您都尽心尽力地守护着孩子们,有时你下班已经很晚了,回到家还得照顾我们孩子和老人,是那么的辛苦,由于长年的劳累,四十多岁您的头发就花白了,身体多病,但还照顾着家里的一切,妈妈那一代人,养育了家庭那么多人口,那时的生活条件,试问现在的人们,是否能做到她们那样?你我心中自有答案?她们和父亲们建设着农场,照顾着家庭儿女。您们是那么的平凡和无私,您们为农场献出了青春,您们和父亲们为农场的建设做出了不朽的贡献!</h3><h3><br></h3><h3><br></h3><h3><br></h3><h3> 母亲节的到来,让我更加想念您,苦日子过完了,妈妈却老了,好日子开始了,妈妈却走了,妈妈健在时,每年我可以去看望您,不管坐多久的火车,不管走多远的路程,见到您时,您拉着我的手,问这问那,问我和爱人孩子都是否好?叨叨絮絮,有说不完的话语。妈妈吃着我做的饭菜,都说真的好吃,每年看您时我和您都是那么的开心和幸福快乐,每当我要走时,您都拉着我的手,千嘱咐,万叮咛,依依不舍,你抹的眼睛,我抹着眼泪,当我走远时,回头看见您还站在那里目送着我,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妈妈,生我时剪断的是血肉的脐带,妈妈走的时候剪断的是母子的情感脐带,妈妈,给孩子再多,总感到还有很多亏欠,孩子给妈妈很少,却说是孝心一片,妈妈在时,上有老是一种表面的负担,妈妈走了,是一种本质的孤独,再没有人换我的乳名,感到从来没有的空虚,在也没有人会叫我回家过年了,才感到过年可有可无,我以无家可归,妈妈在时,儿子是一种称号和荣耀,妈妈走了,才知道这辈子儿子已经做完了,下辈子做儿子的福分,还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可以轮到我做您的儿子,妈妈在时,总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总想着回家,妈妈走了,没有了家,感觉自己也老了,我的世界变了,我的内心也变了,无论多大,有妈就有家,进门先叫妈,妈应,心里就踏实,就算到了家,有妈叫,真的好,即便十分孝,难报一生恩情,母亲是给予我生命的人,生我的时候,母亲受苦受难,您走时是我心中——最痛苦的煎熬!</h3><h3><br></h3><h3><br></h3><h3><br></h3><h3> 母亲节,母亲和岳母双双离世,我和爱人该去那里享受母亲这份爱和情?我和爱人过了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在也听不到母亲们的唠叨,在也听不到母亲们的千嘱咐,万叮咛了。没有眼泪,只有叹息,只有清楚的思念,母亲们的爱依旧在我们的脑海里,依旧在我们的日长生活里,思念时,时常在眼前,幻化成母亲年轻漂亮的容颜和话语,化作母亲在为我们做饭照顾家人,化作母亲在漫漫长夜里,在灯下为我们缝制,冬夏春秋的衣袄,在轻盈的飞针走线……!母亲我们失去了你,我们是多么想念,哪怕我们以年到中年,满头花白,我们还是那么地想念您……!</h3><h3><br></h3><h3><br></h3><h3><br></h3><h3> 母亲节的今天,你在百忙中放下手机,推掉饭局,抽出些时间拿起手中的笔,用你的真心为你的母亲,写出你对她最真挚的情感,最真挚的爱,最真挚的思念,如果你的母亲依然健在,你就陪伴在她身边,多陪她说说话,那是你最大,最大的幸福,老人家看了你的文章,会非常欣慰,如果你的母亲已经逝去,那是你对她深深的思念,对她的感恩,《我现在过得很好》,也是对她在天之灵最好的安慰……!</h3><h3><br></h3><h3><br></h3><h3><br></h3><h3>母亲给了我们生命!</h3><h3><br></h3><h3>母亲给了美好童年!</h3><h3><br></h3><h3>母亲给了生活勇气!</h3><h3><br></h3><h3>母亲给了我们思念!</h3><h3><br></h3><h3><br></h3><h3><br></h3><h3>母亲节:</h3><h3><br></h3><h3>献给我平凡而伟大的母亲!</h3><h3><br></h3><h3>妈妈我真的——好想您!</h3><h3><br></h3><h3>作者,鄂立光。</h3><h3><br></h3><h3>2021年5月9日母亲节。</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