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母亲

竹楼·小淘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母亲节是母亲离开我们迁往天国第四个年头的日子,不知道您在那里过得还好吗?妈妈这是儿子在母亲节第一次给您写信,也不知道去往天国的邮路是否畅通?常住天国的您是否能够收到,但每每回想起老家的日子,想起儿提时代的我和母亲的往事,想起梦中的您那慈祥和蔼的面容,又怎能让我释怀,今天我把这首散文诗,《母亲》寄给您(后附邮件地址),希望您能看到,也能体会到孩子们常住心灵的思念,也谨以此文,奉劝天下有福的孩子们好好珍爱自己健在的母亲,让我们一起为她们祝福。</p> <p class="ql-block">母亲,自我呱呱落地,</p><p class="ql-block">曾以一声哭泣为由,博取您一生挚爱,</p><p class="ql-block">母亲,自我第一声牙牙学语,</p><p class="ql-block">以一声妈妈为由,让您魂牵梦绕地牵挂我,</p><p class="ql-block">母亲,您知道吗?</p><p class="ql-block">曾经为了博取您的爱</p><p class="ql-block">我常以哭声为伍,让您展露无限慈悲;</p><p class="ql-block">母亲,您知道吗?</p><p class="ql-block">为了孩子们,您甘愿套上妈妈的枷锁,</p><p class="ql-block">用尽一生向我无悔付出。</p> <p class="ql-block">母亲,在我病痛孱弱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是您不离不弃四处求医,用母爱呵护着我;</p><p class="ql-block">母亲,在我莽撞闯祸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是您用浅显的道理慰藉了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母亲,还是在我贪欲爱玩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也是您用简朴无华的生活、教育警醒了我;</p><p class="ql-block">尤其在我苦闷无助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还是您用温柔的言语、简单的事例启发我;</p><p class="ql-block">当我孤独、漂泊无助、想放弃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还是您那单薄的身躯,扛起全家的担子负重前行的身影感染了我;</p><p class="ql-block">母亲呀母亲,记得在我最为孤独迷惘时候;</p><p class="ql-block">您尊尊教诲的声影就一直在我耳边、在我眼前指引着前行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母亲啊,您可知道,可听到,可看到,孩子们盼您、想您;</p> <p class="ql-block">母亲,您可记得在坎坷的岁月里,</p><p class="ql-block">您陪伴我们走过的艰难困苦的年华;</p><p class="ql-block">在蹉跎满跄的时光中,</p><p class="ql-block">您用简单的人生道理、指明了儿女前行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在我们成长的慢慢人生长途中;</p><p class="ql-block">又是您执着而坚定地一直陪伴;</p><p class="ql-block">您是芸芸众生的繁星中、最璀璨耀眼、指引我们前行的那一颗;</p><p class="ql-block">您始终是我们人生中、陪伴到底的那一颗。</p> <p class="ql-block">如今、物是年华、逝者如斯;</p><p class="ql-block">唯有母亲给我们留下永恒的财富;</p><p class="ql-block">无论怎样的流水、也无法带走我们对您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无论怎样的岁月、也掩不住您曾经给我们留下的声影;</p><p class="ql-block">夜晚的星星也挡不住我们对母亲的牵挂;</p><p class="ql-block">因为在儿女们的每一根神经里面;</p><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每一个细胞之中,</p><p class="ql-block">身体里流淌着的每滴血液之中,</p><p class="ql-block">都浸透着母爱的关怀和叮嘱,</p><p class="ql-block">都沐浴着母亲的厚爱和对您无限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母亲您曾经一直让我们踩着您的肩膀,</p><p class="ql-block">匍匐在您的腰背,</p><p class="ql-block">享受母爱的光辉,</p><p class="ql-block">可现在的我到哪里去寻找呢?</p><p class="ql-block">又如何能够找到呢?</p> <p class="ql-block">天国的母亲啊、您可听到、看到</p><p class="ql-block">孩儿们在节日给您的祝福和思念;</p><p class="ql-block">天国的母亲啊、您可听到、看到,</p><p class="ql-block">昔日您最期望的下一代、下下一代茁壮成长的例证;</p><p class="ql-block">他们出息了,可我最敬爱的母亲,</p><p class="ql-block">远航未归期、始终没回音。</p><p class="ql-block">难道去往天国的路比人间还要坎坷?</p><p class="ql-block">难道该收到的邮件、真的是邮路不通而被阻隔?</p><p class="ql-block">难道该看到的景象、被层层迷雾阻挡?</p><p class="ql-block">母亲您在天国还好吗?</p><p class="ql-block">儿盼回音。</p> <p class="ql-block">附:邮件地址</p><p class="ql-block">邮编:TG - 131421(天国 — 一生一世爱你)</p><p class="ql-block">收件人:贺兰英</p><p class="ql-block">收件地址:天国新城幸福巷666号</p><p class="ql-block">邮件地址:宜春黄颇路926号</p><p class="ql-block">寄件人:您的儿子 - 陈德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写于2021年5月9日母亲节</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