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底是什么?

颈椎病专家:党医生1314

<p class="ql-block">写了太多的关于爱情和婚姻的文章,然而,我却始终觉得自己搞不清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确切地说,不是搞不清爱情是个什么东西,而是不能明确的定义爱情到底是个什么样子。</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爱就是“心疼”,心疼自己所爱的人;有人说爱就是“懂”,你不用说,我便明白你所有的无声的悲欢离合;也有人说爱就是深深的喜欢——因为喜欢的程度深了就成为了爱情。</p><p class="ql-block">然而,我却总觉得这些所谓的关于爱情的解释都太过于“单薄”,都不能真正的解释清楚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而让我们因为爱一个人而丢了自己……</p><p class="ql-block">如果说爱是“心疼”,那么,我们走散了,分手了的恋人们的爱却只剩下了“陌生”或者是“仇恨”,而已经没有了“心疼”的成分,然而,我们的“陌生”和“仇恨”正是因为“爱而不得”的爱才有了这样的遗憾的结局,但“心疼”没有了,爱依然存在,只是变成了一种因为失望而放不下的伤害……</p> <p class="ql-block">如果说爱是一种“懂”,那么,有太多太多的夫妻,他们携手终老,恩爱一生,却有人抱怨那个人从没有懂得自己的喜怒哀乐……</p><p class="ql-block">如果说爱是“深深的喜欢”,我觉得这样的解释更为不妥:再深的喜欢也只是“喜欢”,终究是与爱没有丝毫的瓜葛。</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一直在问自己:“爱”,到底是什么?翻阅了太多的关于情感解释的书籍,查看了许多关于爱情的解说,似乎从来没有人真的可以把“爱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能够完美的解释清楚。</p> <p class="ql-block">在我落笔成文的一刹那间,突然有一个想法跃上心头:或许,“爱情”这个词汇是我们人为的创造的,只是一个关于感情的心得,所以,“爱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从来都没有人能够解释得清。</p><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的我,虽然自己也经历了爱情的沐浴,也看过了别人太多太多的因为爱情的喜怒哀乐,但也是一个凡夫俗子,也终究是不能全面的概括解释“爱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p><p class="ql-block">既然亘古以来都没有人能解释清楚“爱是什么”这个问题,也并没有耽误人们追逐爱情的步伐,那么“爱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显得就无足轻重了。那么,“爱到底是什么?”就由它去吧,爱是什么就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无论爱是什么,虽然我们解释不清这个集“情感”,“哲学”,“心理”,“生理”于一身的问题,我想有一点是肯定的:爱,至少是由两个人和两颗心组成的“快乐”和“温暖”。因为所有的爱里面都不曾脱离了这两样东西的存在,即使是痛苦的爱,也是为了在一起的快乐和温暖而痛苦的。</p> <p class="ql-block">或许,爱情就是一种感觉吧。一种两颗心希望交融在一起的温暖,一种两个人待在一起快乐的生活的精神愉悦的向往吧……</p><p class="ql-block">爱是什么?没有人真的可以解释得清——因为那是心底里流淌出的无声的欢笑,因为那是两颗心交融在一起时呢喃的诉说……</p> <p class="ql-block">爱是什么?爱,是一曲发自灵魂深处,拨弄心弦而欢唱的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