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时代之桨,做爱劳动之人

叶子

<p class="ql-block"> 划时代之桨,做爱劳动之人</p><p class="ql-block"> 劳动是最光荣的,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爱劳动的人将永远焕发美丽动人的光彩。 &nbsp;&nbsp;&nbsp;&nbsp;&nbsp;——题记</p><p class="ql-block"> 五月的熏风,带着泥土的气息,带着果蔬的芬芳,带着机器的轰鸣,带着淡淡的墨香,带着人们的欢笑……从田野里走来,从工厂里走来,从校园里走来,从写字间里走来……在这广袤无垠大地上,汇聚成一首激情澎湃的歌——劳动之歌。</p><p class="ql-block">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美好的“五一”如约而至,早上七点,妈妈就把我从被窝里拉起来,让我和她一起去百里之外看望外婆。我开心极了,每一次去外婆家,外婆总会给我做许多好吃的,最主要的是我能陪外婆和妈妈一起到山上去劳动。</p><p class="ql-block"> 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和妈妈一起到山上去砍苜蓿一事。那天早上,妈妈让我和她一起去砍苜蓿,于是我们天不亮就起床,架好驴车,带上行李就出发了。一路上我们都很兴奋,因为今天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坐驴车,第一次陪妈妈砍苜蓿,而且是那种人人向往的“坐驴车,聊微信”的模式。我们一边叽叽喳喳地聊天,一边还不忘拍几张沿途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妈妈把驴车子卸了,用一根长绳子把驴拴在一片荒地里,让驴自行吃草去,我和妈妈便一起去苜蓿地砍苜蓿。来到苜蓿地之后,妈妈决定教我砍苜蓿,她一边给我讲解砍苜蓿得要领,一边给我做示范,看起来很简单的样子,妈妈示范之后,我便拿起小镢头开始砍苜蓿,可是那些苜蓿很不听话,我一砍它们,它们就东倒西歪,洒了一地,我回过头一看,妈妈砍得苜蓿整整齐齐的,一捆一捆的,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赶紧跑到妈妈身边,央求妈妈再给我示范一遍,妈妈说砍苜蓿的时候,必须右手把小镢头握紧,不然手上会起泡,左手把苜蓿抓成一捆,再靠近地面平砍。按照妈妈的说法,我再次动手砍苜蓿,一会我就学得像模像样了,妈妈直夸我聪明,我一听就更高兴了,砍苜蓿的速度也更快了,我正得意呢,我的右手突然钻心的疼,我低头一看,妈呀,我的手上居然被小镢头“打”起一个“大泡”,还往出来渗血呢!妈妈心疼地直掉眼泪,但是我一点也不难过,因为经过这次砍苜蓿,我感受到了外婆和妈妈平日里的辛苦。所以我一定要做个懂事的孩子,不能让妈妈替我操心。我决定以后多帮妈妈干些家务活,这样既能锻炼我的动手能力,又能帮助妈妈减轻负担。一举多得,何乐不为。</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我觉得每一次劳动都是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我们要经常给自己锻炼的机会,只要你比昨天做得好,这就是进步。妈妈说:“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也是一种美德;劳动更是一种修养。任何一种有益的社会劳动,都是人类求生存谋发展获取物质精神产品的活动。人们在劳动中逐步探索,认识事物,为社会创造和积累更多财富。同时,在劳动中不断完善自身。”</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是啊,我们在劳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最终收获的是一种习惯,养成的是一种品格。所有的劳动都是一首歌,劳动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美丽跳动的音符,是和谐社会长河中的一朵斑斓的浪花。</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就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愿意去做,我们就一定能从劳动中获得许多快乐,同时也获得许多做人的道理。请同学们记住: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让我们都来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城关小学六年级二班 &nbsp;&nbsp;韩昊洁</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辅导老师:师晓荣</p>

苜蓿

妈妈

劳动

外婆

驴车

我们

走来

镢头

一种

一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