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心灵感悟114 缝被子感念母恩

心灵成长 生命觉醒

<p class="ql-block">原创:心灵感悟114</p><p class="ql-block"> 缝被子感念母恩</p><p class="ql-block"> 常谦</p> <p class="ql-block">母亲今年79岁了(2021年),病了,也真的老了。我和哥哥照顾护理。母亲已经有近一个月不能下床,要穿尿不湿。我和老妈开玩笑说,我小时候尿炕,您也“尿炕”了,妈妈躺在床上嘿嘿的乐。</p> <p class="ql-block">妈妈说,我拖累你了,我说,从小到大您照顾我,我长大了照顾您是应该的,要么养儿女干啥?</p> <p class="ql-block">一旦妈妈有“尿”床,我发现后及时给妈妈更换内衣裤,并用热毛巾把妈妈身体擦洗干净。不让屋里、被褥以及妈妈身上有一点异味。就像妈妈在我小时候照顾我一样。</p> <p class="ql-block">  我把有异味的褥子拆洗干净后,重新缝补。</p> <p class="ql-block">一个大男人也可以自学缝被褥,老妈看我缝的褥子后,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给了我一个点赞!</p> <p class="ql-block">给老妈缝褥子,绷褥单,才想到小时候母亲曾无数次为我做过此事和许许多多付出,而自己早已忘记了,不觉眼中湿润,感恩母亲给与我的生命,感恩与母亲同在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想想这一生,父母为我们付出多少时间、精力、财力、物力?而我们又回报父母多少?父母给予我们多少陪伴,而我们陪伴父母又有多少呢?</p> <p class="ql-block">母亲节是换醒我们对母亲的崇敬之意、生育之恩、养育之恩、教育之恩 。</p><p class="ql-block">“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倡导我们时刻不忘对母亲的感恩,是让我们时刻铭记母亲的恩德似天高比海深,让泯灭良知的人能够自我救赎,因为爱才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有了爱人间才会有阳光雨露。</p> <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第一个会惦记自己就是母亲。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并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这无怨无悔的付出,应该学会回报母亲,懂得感恩。</p><p class="ql-block">从关心父母做起,学会善待生命、感谢父母、感恩社会。弘扬母爱,传承孝道。让中华孝道精神永久流传。</p> <p class="ql-block">母亲已去世近两年了,每当想起母亲的音容笑貌,内心无比的怀念。无比的感恩母亲对我的谆谆教诲与养育之恩!感恩生命中对我最好的亲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母亲节,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安享晚年!也愿天下儿女孝顺父母,孝身孝心,德荫子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