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老人与孩子

田满云~无花果的花开了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打开我美篇的所有母亲们和伴您幸福的家人们母亲节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再次㊗️亲娘母亲节快乐!祝您永远幸福美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照片上四代同堂的组合,您有些熟悉还有些陌生,照片上已经80有6的阳光慈祥老人是女儿晓圆从小就喜欢并爱戴的知性姥姥,更是我敬重并交往近30余年旅居海外的堂弟岳母。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近些年的母亲节每每见到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我都要说您颠覆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么多年,老人一直有着阳光般豁达通透的心境,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与期冀,老人的孩子们都很孝顺,希望与老人同住,但老人心态平和善解人意,从来不给孩子们添麻烦,与在天津的孩子们有着一碗汤的距离,让老人和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间,短短的距离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情感与美感;老人至今没有请过小时工,走进老人的房间依然像多年前一样,干净整洁舒适可人;老人从年青时就喜欢的世界名著依然在读;老人几十年风雨无阻下楼取报,读报成为老人每天的必须;老人80多岁学会了上网,购物,发朋友圈;老人至今关心社区发展,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定期过组织生活,受到了社区年轻人的喜爱与尊重……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切切的一切都源于老人这么多年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时时履行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本色所在,老人的良好心态与生活状态,也影响着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嘉一小朋友尽管不是我的嫡外孙,但从产房抱出来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注定了我们今生割舍不去的情与缘,几年来我看着他抱着他领着他在一天天长大,孩子的可爱与天真,让我由衷的欣喜……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欢喜之余,我还要感谢并欣赏已远离我的好朋友夏丽的那句善解人意的话:孩子不管姓什么,只要能带给我们快乐,就是幸福!反转一下,老人就是母亲节我们能呈献那束鲜花的母亲……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几十年我一直喜欢这句话:人有好事不一定幸福,但幸福就一定是好事!在此由衷地谢谢我喜欢的老人和孩子……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 写于2021年母亲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都好喜欢您!您永远是我们工作生活的楷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您看一一小朋友有模有样,在“看”太姥姥放在茶几上的今晚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老人为我们精心准备的小食品,亲自下厨为我们包的亲情满满三鲜馅饺子晓圆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因为里面全是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一一小朋友送给太姥姥的小礼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晓圆送给姥姥的小礼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母亲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好惬意啊!85岁老人在读世界名著</b></p> <h3>2019年母亲节</h3>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018年母亲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再次㊗️走进我美篇的您节日快乐,幸福安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