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丁玲铜像前

小满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迎着清风</span>,走进夏日时光,拎一支心笔,抒写心中的敬仰。<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清凉的初夏,</span>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诞生一百周年之际,在老师的带领下,武陵区老年大学散文班的同学们,参观了丁玲纪念馆。</p> <p class="ql-block">站在丁玲铜像前,我仿佛看见一只美丽的蝴蝶扑向西北窑洞的灯火,那是澧水之滨的“文小姐”开始迈着“武将军”的步伐,沿着党指引的文艺大道昂首行进,这个崇尚自由生活,第一个到达陕北的文人的到来,给陕甘宁抗日根据地,增添了新的血液,她坚信,“春天的中国”定会在创作中发芽。在太阳普照的“桑干河”畔,她不停地吮吸着党的文艺思想的养料,让自己一步步成为革命的文艺战士。</p> <p class="ql-block">站在丁玲铜像前,我仿佛听见一个文坛弱女子蒙受冤屈后发出的内心最强音:无论顺境逆境,我永远都是党的人!受点委屈算什么,她没有一丝怨言,没有一句牢骚,我仿佛触摸到先生胸腔里那颗滚烫滚烫的心。</p> <p class="ql-block">站在丁玲铜像前,我有种激情在心中澎湃,先生手握纤纤细笔,胸有雄兵百万。她从一个进步的文艺青年,成长为中国现代文学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著名作家,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光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润,也铸就了她坚贞不渝的品格,即使在蒙冤受屈的日子里,也是党赋予她的这种坚定信念和坚强性格支撑着她,最终还是我们党拨开乌云,为她平反昭雪。</p> <p class="ql-block">站在丁玲铜像前,心中有话说:先生,您放心吧!自您走后,您的家乡临澧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人民百折不饶,踏着坚实的步伐,正走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回家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丁玲先生的形象永远会镌刻在我的心里,她的精神将激励我们奋勇前行!</p> 参观花絮 合影留念

丁玲

铜像

文艺

先生

仿佛

滚烫

参观

心中

家乡

坚贞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