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天堂里母亲的信

兴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堂里的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暖意融融的好日子里,迎来了属于你的节日——母亲节。儿子再次给您跪拜,祝天堂的路上好走,节日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堂里的妈妈 ,这已是您离开我们的第九个母亲节了。每年的今天,儿子都会去看您,给你送上鲜花。而这几年儿子身在异乡,不能去看您,原谅我不能去看您妈妈,原谅儿子的身不由己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堂里的妈妈,我们这里已经是暖意融融了,而您那里温暖吗?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天堂里有没有超市商场?您要照顾好孤伶的自己,吃的穿的都充足吗?如果需要,您就梦里告诉儿子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堂里的妈妈,九年的时间家里发生了巨大变化,您走了六年之后你的宝贝女儿,也是我的胞妹兴翠,因病也走了。她在天堂还好吗?您最牵挂的大孙子已经成家立业了。他调动到贵州贵阳工作,现在有了自己的公司,事业蒸蒸日上。生意兴隆,事业成功。我们退休后随他在贵阳养老。儿孙绕漆,天伦之乐。两个孙儿已经长大,都已上小学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的两个曾孙子,活波可爱,聪明伶俐。长得像你,又像我。这一点我深信不疑。你的孙媳妇很能干,她辅佐您的孙子,使你家族的事业发扬光大。这是您给我们修来的福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堂里的妈妈,当我踏进家门的一刻,我的心都莫名的伤感。首先想到的是您。我知道没有妈妈的疼爱的滋味,所以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有个健康的好身体。这个世上唯有妈妈最懂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堂里的妈妈,请你不要再挂念儿子,我现在生活的很幸福,幸福的就像花儿一样的。退休在家的我,每天都去贵阳最美的地方撒欢子。现在我的爱好就是写美篇,拍照。我想去全国各地走走看看,见见世面,告诉您一个消息,我现在正在按照您的愿望,给你写家族史呢。名字叫《甘肃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里面我把咱家几代人的故事都写了进去。我想让世人们看看,让家族的后入们看看你的奋斗史。我要把您的故事讲给他们听。愿妈妈在天堂里给我力量和神明,让儿子如您所愿,取得成功,顺利完成这部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堂里的妈妈,尽管我再也无法将这个亲切的称呼喊出,但您在儿子的心中从来没有离开过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每一次的伤心,难过和家人的相聚,每一个特别的日子,脑海里总能浮现出,我们在一起的画面;那年26岁的您,带着只有5岁的我,来到新疆乌鲁木齐找工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深秋的乌鲁木齐晚上特别冷,身无分文的我们,身穿着薄薄的衣衫,晚上的乌鲁木齐下起了雨。我们娘俩躲在一个街道卖菜的棚子下面休息。半夜里我冷的直发抖,你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用您的体温来温暖我幼小的身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时候乌鲁木齐不属于我们娘俩。过来两天咱们就找到了一个砖厂搬砖的工作。我们娘俩一起努力,孤儿寡母流了多少汗,吃了多少苦,也曾经受过骗。在娘俩不懈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在乌鲁木齐扎下了根。妈妈没有您哪有我?我亲爱的妈妈!妈妈!我不能没有你!我真的需要你的爱!妈妈我爱您!我想您!永远永远永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的儿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兴远叩拜 敬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感谢您的欣赏谢谢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