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里生日回眸

老赵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赵永刚</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是母亲节我好想天堂的母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深深地祝福天堂贵人母亲节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是我生日由此想到温暖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深深地祝愿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的一生有多少次激动美妙时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真的记不住多少红尘有爱往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唯独无法忘记的是在我的生日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母子相守在烛光闪烁不眠夜晚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当母亲轻声唱响生日快乐的歌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心热烈地涌动着与火苗同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画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陪母亲在我的生日里一起去赏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西公园里有我和母亲的欢歌笑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西公园内母子牵手温暖的向前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母亲激情澎湃的回忆曾去的光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母子将幸福的合影定格在生日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是2021年5月9日,我将在这一天度过自己难忘的生日。曾记何时,当一首优美甜静的祝福歌声:《我的祝福你听见吗》在五月的时空回荡的时刻,我想到二年前的今天,母子俩在生日的烛光中,一起幸福快乐的走过温暖时光。今天我再次幸福的走进自己的生日中,同时也想到了今天,也是母亲阵痛后生下我的日子,把我幸福快乐的带到人间,给予我宝贵的生命。同时,今天也迎来了《母亲节》的到来,首先祝福天堂的母亲一一《母亲节》开心快乐!同时也祝福自己生日快乐,身体倍棒!忆往昔,岁月幸福暖,无法忘记二年前的今天一一在我的生日里,赋予了一个全新的内容,我推着轮椅、陪着母亲打的到乌鲁木齐西公园(人民公园)赏景,度过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生日,而且晚上母亲又陪我度过了一次终身难忘的生日。当我头戴黄冠,在生日烛光闪烁中,我与母亲同唱生日快乐歌,并共同许愿:让我们生活更好,让家人身体健康,让母亲百岁梦圆。母亲撒手走入天堂已经一年多了,但那动容的场景至今都让我难以忘怀!</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永远难忘的生日。2019年5月9日,母亲在我的陪伴下,伴我幸福无边度过自己难忘的生日。早上10点多点,当我回到母亲家里,老妈非常的记忆,让我吃惊不小,母亲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生日快乐!随后我在广州家人也先后来电来短信:祝福我生日快乐!母亲和家人简短的几个字:生日快乐!承载着满满的牵挂和幸福;唱响在《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流水般的歌声里。</span></h1><h1><br></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无法忘记,生日的那天是一个朗朗的天气,白云朵朵飘浮在天空,暖阳深情的洒向大地。我正好在母亲家值班,我先到蛋糕店买好自己的生日蛋糕,因为生日晚饭母亲将陪我过。与比同时,也想在这一天里,让自己过一个终身难忘的生日一一陪着母亲逛公园赏景,这将成为我一辈子的幸福记忆,也成为我终身难忘的时刻!说句心里话,与母亲平时在一起的日子不觉得什么,一旦到了生死别离的时候,才觉得那天与母子在一起过生日、逛公园是多么多么地珍贵啊!</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上午11点30分,我将母亲搀扶到门口,老妈下楼比过去利索多了,真让我吃惊不小。于是,我推着母亲出去打的,由于轮椅不好放进出租车的后备箱,打的几次都让司机谢绝了。正在无奈中,来了一个出租车,车后备箱较大,终于放进了轮椅,并把老妈搀扶到出租车里。12点10分,我们来到了母亲向往的西公园(人民公园),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是陪着母亲来到西公园游览参观。</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民公园迎来我们母子光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 class="ql-cursor"></span>儿啊快给你妈照張快乐留影</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甜美微笑定格在西公园</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儿把无限的深情倾洒母亲心</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五月人民公园鸟语花又香</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五月母子俩亲亲细语聊天</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满目黄灿灿金叶铺满大地</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满满的母子情怀倾泄天地</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白云朵朵与蓝天相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柳叶飘飘与湖水相依</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永刚我记得来过这里</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妈还是记得好多年事</span></h1> <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母亲灿烂微笑胜过春天绽放花朵</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母亲深情目光中溢满着对家人爱<span class="ql-cursor"></span>母亲端坐在轮椅上双手紧紧握着岁月的回忆悠然而升特别温暖心</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民公园四个大字辉映历史辉煌</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里有百年历史岁月沧桑在其中 母亲凝视人民公园牌子许久许久</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儿啊记得多少年前在这里划过船</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留影的地方曾经有</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和父母姐姐一起合影</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无论岁月留下多少印迹</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爱将温暖孩儿一辈子</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西公园美丽长廊留下如歌岁月</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鲜红颜色将意味着满园花红美</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轻轻推着轮椅中母亲享受幸福</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鸟语花香季节相伴是最美风景</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绿水映衬湖水呈倒影</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蓝天情系风景岁月中</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西公园母子相守不离</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尘有爱美景见证情</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温暖的画面洋溢着母亲幸福里</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生命百年梦圆就在点滴孝顺中</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五月红红的楼亭相伴在其中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轮椅走出是母亲挚爱心的旅途</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绿叶映花蓝天美</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万里长空映云朵</span></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岁月依旧暖旅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子相守爱更远</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红的楼亭记录着时代的足迹</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见证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辉煌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绿树掩映挡不住母子开怀笑容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天地深情见证着母子岁月情爱</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钟爱的白牡丹花开妖艳</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笔下曾画过多少国色美</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只要画起牡丹眉飞色舞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只要看到牡丹神情专注</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月季花开迎来母亲灿烂的笑容</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月季花美美不过母亲甜美微笑</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看我用手机拍照精神抖起</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看到月季花想说的话好多</span></h1> <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牡丹花开红艳艳国色佳人添春色</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黑色牡丹更妖娆夺人眼眸映灿景啊啊牡丹百花争艳你是花中之王百花丛中你最鲜艳因为母亲爱花</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永刚永刚快拍照老妈挥手要彩照</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老妈老妈别急躁儿把开心镜头瞄母子情感互动成就公园的一道景轻松游园风景之处有欢歌笑语情</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苍穹白云团团围绕</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公园老妈幸福微笑</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五月春风温暖缠绕</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子赏景快乐旅途</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漂亮着装的仿古建筑</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犹如一道亮丽风景现</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岁月悠长记录母子情</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生贵人我亲爱母亲</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叶映蓝天美在一瞬间</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子情深悠长却是一生</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相依相守岁月那抺彩霞</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天高云淡悠长母子情深</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春光妩媚多姿的西公园</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暖阳轻洒林中辉映秀美</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布谷鸟在林间欢歌齐舞</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蝶儿蜂儿与鸟儿齐欢聚</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唱响五月春色花儿满园</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呈现五彩斑斓绚美家园</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老妈老妈见到卤猪蹄就笑</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因为这是老妈最爱吃的菜</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母亲转头笑赛过苿莉花开</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幸福暖流从脚底暖到心头</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陪老妈在西公园整整玩了二个多小时,老妈开心的喊道:我到西公园了,我到西公园了……当推着老妈从西公园后门出来的时候,老妈说:这就玩完了。我说都己中午14点了,我们还要打车去红山公园看看去,因西公园离红山公园不远。等打上车后,司机告诉我们,红山公园早不让汽车进里面了,要在大门口坐区间车上去。</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我们直接返回铁路局饭馆,请老妈吃我的生日餐。我们点了卤猪蹄、蒜仔肥肠堡、豆角烧茄子、农家卷菜饼、酸辣漏鱼和炝锅疙瘩汤。老妈以水带酒,祝我生日快乐!</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晚上19点10分,母亲家桌上摆放圆圆的生日蛋糕,蛋糕外圈六支腊烛,中间三支腊烛。生日的我,面对亲爱的母亲唱响了:《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唱的母亲泪花闪闪。于是母亲和我一起唱响生日快乐之歌时,当我轻轻点燃生日的烛火时,烛光映红母亲那幸福的笑脸,烛火燃烧着儿对母亲火热心。当我看到烛光中母亲那合不拢嘴的笑容,我的眼角湿润了,此时此刻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特别的日子,回忆与母亲在一起的温暖时光,是那样的甜密幸福。母亲虽然长辞人世,离我和家人远去天堂,但是母亲的音容笑貌却永远铭记心间。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与母亲一起过自己的生日,那种感觉美的不要不要的,没有谁能比我更幸福了;也是在自己生日里,增添了一项很有意义的陪母赏景活动内容。这是陪着92岁高龄的母亲逛西公园是第二次了,而这次幸福与甜蜜相伴的生日,与母同行将记录我人生的最温暖的一页,无论走过多少年,无论回忆多少幸福时光,这一刻将永远载入我人生幸福的史册!</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全文完)</span></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