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九地

<p class="ql-block">  初夏的傍晚,清脆嘹亮的蝉鸣乘着微风,飞进了我心里的每个角落。</p><p class="ql-block"> 迎着风,漫步在这一片寂静的田野。</p><p class="ql-block"> 太阳的光,霎那间黯淡了下来,只留下一片柔和的余晖,撒在人们的脸上。</p><p class="ql-block"> 而太阳则悄无声息地隐入山后,只留下这一抹余晖支撑着最后的光亮。</p><p class="ql-block"> 天色越来越暗,温度也渐渐转凉,人们的欢笑声渐渐退去,而蝉的鸣叫却愈发高昂。</p><p class="ql-block"> 朝远处望去,那青翠秀丽的山峦最是引人注目。漫山遍野的绿被一层薄薄的雾气缠绕。不时还有北归的大雁穿透云雾斜飞而来,朦胧却又让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近处,初夏的麦田像一片片金灿灿的海洋,那金亮的波涛随着风的脚步,一波又一波的朝我袭来。</p><p class="ql-block"> 麦浪旁一棵古老的梧桐树也频频朝我招手点头。深红色的梧桐叶,不住沙沙作响,颇像一位好客的主人笑容可掬的招待一位远道而来的好友。</p><p class="ql-block"> 这时,一只青蛙纵身跃入我脚旁的水洼,溅起了串串晶莹的水花,被水花溅到的水面上立刻出现了一个个打着转的漩涡。</p><p class="ql-block"> 空中,几片乌云悠闲的散着步,可已经将那仅存的余晖遮掩,只能勉强透露出一丝亮光。 </p><p class="ql-block"> 淅沥淅沥,飘渺如丝般的蒙蒙细雨,从天空飘然洒下。</p><p class="ql-block"> 撒在梧桐树的叶子上,为那火红的蒲扇加上一串晶莹的珍珠。</p><p class="ql-block"> 撒在金黄的麦穗上,让那一颗颗黄色的宝石在雨的滋润下变得更加璀璨。</p><p class="ql-block"> 撒在我的心里,在我那原本沉闷的心田,撒上一片清凉的雨露,让它重新变得充满生机。</p><p class="ql-block"> 雨停了,绚丽的天边出现了一抹灿烂的霓虹。</p><p class="ql-block"> 我俯下身,在路边的草丛里捧起一簇洁白的蒲公英,吹出一口气。</p><p class="ql-block"> 那一颗颗毛茸茸的种子随着风的脚步飘向远方,多像一个个梦想蓄势待发,将要从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成为遍布原野的蒲公英。</p><p class="ql-block"> 初夏,是蒲公英盛开的季节,更是梦想苏醒的季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九地~</p><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