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母亲写一首诗

郑晓琴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母亲节</p><p class="ql-block">习惯了这么多年来</p><p class="ql-block">每年的母亲节为母亲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始终觉得</p><p class="ql-block">母亲是世上最崇高最神圣的称谓</p><p class="ql-block">而妈妈一词</p><p class="ql-block">则是我们最亲切最长久的呼唤</p> <p class="ql-block">记得小时候</p><p class="ql-block">放学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找母亲</p><p class="ql-block">如果没看到母亲就会问: 我妈呢?</p><p class="ql-block">只要母亲在家,心好像就有了着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才发现</p><p class="ql-block">原来</p><p class="ql-block">她藏了很多爱在琐碎的生活里</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是一个平凡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却用她的勤劳善良 心怀宽广</p><p class="ql-block">对我影响了一辈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看,岁月的风霜吹褶了你脸上的皱纹</p><p class="ql-block">世事的磨难染白了你的黑发</p><p class="ql-block">一直以为追着时光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我们便不会走远</p><p class="ql-block">您也不会变老</p><p class="ql-block">可是一回头</p><p class="ql-block">看见您满头的白发和累弯的腰才发现时光无情</p><p class="ql-block">无法为我们留住您最美的韶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的母亲啊</p><p class="ql-block">多少年来</p><p class="ql-block">您为家任劳任怨</p><p class="ql-block">再苦再累也把心酸深埋</p><p class="ql-block">为养育儿女们长大</p><p class="ql-block">您只知道付出只知道爱</p><p class="ql-block">从来不去理会岁月的伤害</p><p class="ql-block">哪怕皱纹爬满</p><p class="ql-block">哪怕青丝变白</p> <p class="ql-block">多么希望</p><p class="ql-block">希望时光可以慢一些再慢一些</p><p class="ql-block">您的儿女已长大</p><p class="ql-block">我最爱的母亲啊</p><p class="ql-block">好想再对您撒撒娇</p><p class="ql-block">好想再让您举高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次回家时</p><p class="ql-block">叫您一声妈妈您能开心地回答</p><p class="ql-block">便是我感觉最幸福的事</p><p class="ql-block">只要您安好</p><p class="ql-block">能和我聊聊家常说说话</p><p class="ql-block">比什么都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上天赐予我们今生这一场最深的缘</p><p class="ql-block">如果这一辈子我不放手</p><p class="ql-block">下辈子我们是否还会遇到</p><p class="ql-block">紧紧握着您给予我的慈爱与温暖</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温馨的节日</p><p class="ql-block">请让我轻轻说声谢谢您</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母亲</p><p class="ql-block">谢谢您给我生命把我养大</p><p class="ql-block">请让我用最朴素的方式还您余生</p><p class="ql-block">以平安,以健康,以岁月静好,岁岁年年<i></i></p> <p class="ql-block">感谢上天对我的眷顾</p><p class="ql-block">感恩今生可以和您母女一场</p><p class="ql-block">无论春夏不管秋冬</p><p class="ql-block">我都能依着您的呵护和温暖</p><p class="ql-block">缓缓生长,从不认输</p><p class="ql-block">谢谢您总是给我以包容</p><p class="ql-block">在您身边开心且幸福</p> <p class="ql-block">提笔</p><p class="ql-block">我把万千感恩的话语</p><p class="ql-block">汇聚一起</p><p class="ql-block">我为你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以开心为笔,用欢喜作笺</p><p class="ql-block">愿你开开心心的平安一生</p><p class="ql-block">快乐一世</p>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母爱深深。</p><p class="ql-block">祝愿我平凡且伟大的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也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福寿康宁,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