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爱你

庞淑华

<p class="ql-block">  妈,今天跑步,听到这个音乐,我就特别的想你,特别的想流泪,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没能和你在一起过这个母亲节,也难过也遗憾……</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你也听听,你离开了,但每一天我都会想你,依然那么那么地爱你,你的每一次呼吸,每一个动作和每一个表情,<span style="font-size: 18px;">都在我心里,到</span>最后都依然爱你!永远爱你!</p><p class="ql-block"> 我会好好活着,这个世界上有我,你就在,我也才能回忆那些美好和幸福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  很喜欢在背后搂着你和你撒娇,我们这些你的孩子,你的这些宝贝们都愿意在你身后,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无论是幸福,亦或是痛苦,都喜欢在你的身后,你就是我们心中的依靠……</p><p class="ql-block"> 我稍懂事的時候,病了的我也在你的背上吊着,你就在那么寒冷的下着小雪的北方小镇上那么不平的,有深深车辙路上背着我,一呲一滑地艰难地走着,滑倒的你好半天也起不来,我就在你的背上和你说,妈,我长大后会好好养你的……</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内心,我是那么的心疼你,母女连心是确实的。我记着我说过的话,一直记得……</p><p class="ql-block"> 妈,你没和任何人说过,你背着我摔倒,半天也没有爬起来,而总和别人说:“老姑娘懂事了,她说长大了养我。”你很欣慰,其实当时的我不知道能不能养你,你也没有在乎过我是否养你,你在乎的是女儿对你的那片心。</p><p class="ql-block"> 你从来不会在乎自己怎样,只是在乎别人的情感,在乎别人的想法,一辈子都在乎着你所爱的人,正因为你的这样的爱,才会得到更多的爱。</p><p class="ql-block"> 人生中,你就是我们的榜样,我有时也在想,你那么健康,那么聪明,那么美丽,那么有爱,那么有正事,那么会处理亲戚子女之间的关系,那么懂得进退,拥有你就是我门这一世的福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妈,你有对清澈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很小我就爱看你的眼睛,躺在你的腿上,你看远处,我看你的眼睛,清澈美丽……一直到你离开这个世界弥留之际,你的眼睛才显得呆滞无神。</p><p class="ql-block"> 妈,你真好看,我只认为我妈最好看,我的美友曾经玩笑地给我的文章评论说,:“世界上你妈最好看,给你一百个赞!”我没觉得不好意思,因为在我心里这就是最真实的想法,你就是最好看!</p><p class="ql-block"> 你走了,我不知道还能为你守护什么,也许我的眼睛和你有些神似,那我就为你守护我的眼睛,昨晚我就没让自己熬夜,早早睡了,养护和你还算相似的眼睛,看着它们,你也许还没有离开……</p><p class="ql-block"> 不知怎么治愈自己的伤痛,真的失去了才会悟道,有你的日子是多么的温暖和踏实……</p><p class="ql-block"> </p> 在我的眼中你的笑是如此的美丽 多想回到那年的夏季,因为有你 <p class="ql-block">  妈,我又流泪了,我知道你会说,别哭了我的孩,你还要好好爱护你的眼睛,那也是我的。妈,哥说他特别怕你生气,我也是,我是特别怕你不开心的。</p><p class="ql-block"> 在医院里,你烦躁不安的时候,我在床上搂着你,轻轻地拍着你,你安静地睡下,我就开心。</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只有我们俩个人的时候,我坐在你跟前,“你拍着我的脸和我说,<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大孩子可真好!”是的,妈,有你这句话,我就欣慰了,无论我当时伺候你多么的辛苦都是值得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这样的话再也没有人会对我说了!泪又模糊了我的眼睛,为了你,我不想再流泪了……</span></p> <p class="ql-block">  爸爸过世40年了,爸爸刚去世的时候,你经常会偷偷地哭。我看在眼里,又不知如何安慰你,在内心体会着你的痛苦,深深感觉你的不易……</p><p class="ql-block"> 你从来也没说想爸爸,今年就经常提起爸爸,你是想爸爸了!</p><p class="ql-block"> 我还和你开玩笑说,:“妈,你到那个世界,我爸都不认识你了吧!”从一个那么年轻的徐娘半老的女人,到现在白发苍苍的奶奶,你笑着说,他真的不认识我了吧,这话里有些悲凉,有些无奈,有些怅然,人生啊!要怎样对待自己的爱和无奈!</p> <p class="ql-block">  妈,你离开后,我不知道我自己做的是对是错,你知道爸回老家和大妈合葬了,你说你不会回老家去的,你心里的那种难过和挣扎我是能感受的……</p><p class="ql-block"> 但你也知道,你的墓地也是很好的,有山有水,在高高的山岗上,墓地是和哥哥,嫂子,侄子在一起的,相信你是不会孤单,对吗?</p><p class="ql-block"> 姐姐们说的你的事情我没同意,我不怕你埋怨我,我爸离开你40年,你都相信他不认识你了,那么,那个给你卖到爸家里的那个家里的儿子,算起来也和你分开78年了,他更不会认识你了,所以我知道你不会怪我……</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来生,妈,我期望你是不会那么的苦命,不会有那么多的苦痛和无奈,你会遇到爱你的人,陪你好好过日子,有一个完美的爱情,不只是有几个好孩子,你的一切都会是顺利完美的……</p> 胳膊骨折的你那时依然很硬朗 你认真听书的表情我清晰记得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你这辈子都是为孩子着想的,孩子永远是你的责任和期望,在你墓碑的背后一直想刻上几个字。</p><p class="ql-block"> 那我就想简单地刻上,“你的孩子们都很好,放心……”</p><p class="ql-block"> 妈,放心,孩子们都挺好的,无论老的孩子,大的孩子,小的孩子,都很好,别挂念……</p> <p class="ql-block">  妈, 把这首歌词送给你,愿你安好,母亲节快乐!亲爱的你!</p> <p class="ql-block">  是的,妈……</p><p class="ql-block"> 我的世界的中心依然还是你,<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年,一年又一年,飞逝近在一转眼,回忆永远不改变是不停地改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不像从前的自己,你也有点不像你,但在我眼中你的笑依然的美丽,日子只能往前走,一个方向顺时针,不知道爱有多久,所以要让你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我依然爱你,将是唯一退路,我依然珍惜,时时刻刻的幸福,你每个呼吸,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到最后一定会依然爱你,你每个呼吸,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到永远一定会依然爱你!</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依然爱你,或许是命中注定,</span>多年之后任何人都无法代替,那些时光是我这一辈子最美好的,那些回忆依然无法忘记……</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爱你,这是唯一的退路,我依然珍惜,时时刻刻的幸福,<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你每个呼吸,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到最后一定会依然爱你,你每个呼吸,每个动作,每个表情,到永远一定会依然爱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 妈,你放心,我的世界依然有阳光,有河流,有鲜花,有绿树,有生机……我知道你会希望我们都好好的,我们会的,会好好地活着,好好地生活……</p><p class="ql-block"> 再一次祝你母亲节快乐!你担得起!你是好母亲,伟大的母亲,慈爱的母亲,最好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