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文化惠民政策 提升群众文化生活

楚天微文学

<p class="ql-block">  (通讯员:郑兰芳、播音:李博雅)为了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市文化馆从2012年开始就开设了一系列免费培训项目。7日,市文化馆声乐免费开放班进行了成果展示。学员们齐聚一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市文化馆坚持做好免费开放,面向市民开设书法、美术、摄影、声乐、舞蹈、古筝等培训项目,年开展班次500余次,培训人数达12000余人次。学员来自各行各业,不限年龄,大家因为相同的爱好相聚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  各种类型的培训项目不仅充分调动了广大文艺爱好者主动参与其中的热情,也丰富了我市群众文化生活,更提高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素养,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艺术带来的乐趣,用文化的力量提升生活的幸福指数。</p> <p class="ql-block">  熊咏珍老师毕业于湖北武汉音乐学院,曾任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文化局局长、市财政局党委书记,退休后发挥余热,现任梦之声合唱团艺术指导。</p> <p class="ql-block">  群文工作是一种看似平凡却有着文化担当的工作,它和文化有关,和群众息息相关,每一个群文工作者都要尽自己所能,在各个方面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发展群文事业。</p> <p class="ql-block">  学员绕胜怀说:退休以后我就来到市文化馆学习声乐。到现在有一个学期了,学了好多首歌。比如说《迎风飘扬的旗》、《我们的中国梦》。学习声乐不仅陶冶了我的情操,更加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特别是要感谢市文化馆给我提供了免费的娱乐平台。</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学员何锦玲说:我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平时非常喜欢唱歌,以前在家里就是自己学习。现在可以在咱们市文化馆学习,并且有专业的老师指导。提高了自己的唱歌水平,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唱歌的技巧。</span></p>

文化馆

文化

声乐

学员

群文

群众

培训

学习

免费

唱歌